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毅”语中的:板凳不足 名帅受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9: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太阳主帅丹特尼昨天领到“年度最佳教练”的奖杯,活塞老帅布朗是NBA公认的名教头,但他们昨天都输球了,两位名帅都被球队板凳深度不足击倒。

  丹特尼一直为手下的六杆枪感到自豪,主力阵容的纳什、斯塔德迈尔、马里昂、约翰逊和理查德森,再加上前火箭射手杰克逊,进攻火力太强了。丹特尼不信任其他球员,对小牛的第一场半决赛即使大比分领先,他也沿用以往的固定套路———纳什下场休息时由约翰
逊客串组织后卫,替补组织后卫巴尔博萨出场机会很少。

  斯塔克豪斯的恶意犯规导致约翰逊严重受伤,后者下半时高挂免战牌。号称“铁人”的约翰逊攻防俱佳,近三个赛季从没缺席过比赛,他的退出让丹特尼措手不及。太阳尽管在第三节结束时把比分反超,但几名主力体能严重透支,最终惜败于对手。约翰逊肯定无法参加第三场半决赛,甚至可能因为眼骨手术提前告别本赛季。丹特尼的六杆枪少了一杆,寻找新的攻击点成为当务之急。

  布朗面临的是同样问题,在他眼里,活塞会打球的只有主力阵容的两个华莱士、汉密尔顿、比卢普斯和普林斯以及超级替补麦克代斯。“面具人”汉密尔顿在半决赛第一场表现特别好,不仅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还把老将米勒防得只有6分进账,活塞大获全胜。

  活塞昨天一开始也顺风顺水,第一节领先15分。可惜汉密尔顿小腿受了伤,跑动明显受到影响。但他没有替补,下半时只能勉强出战,不仅屡投不中,而且防不住米勒了。米勒上半时只得到4分,下半时挣脱桎梏后狂砍15分,包括在第四节的两个致命三分球,帮助步行者上演大逆转。

  其实,活塞替补席上还坐着两个资质不俗的球员,后卫阿罗约曾带领波多黎各队去年在奥运会上狂胜布朗的“梦六队”,大前锋米利西奇是2003年榜眼秀。老帅布朗遇到新问题,他需要重新审视这些以往在他眼里“不入流”的球员。

  在调教板凳深度方面,丹特尼和布朗不得不对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甘拜下风。马刺的板凳深度本赛季是NBA最强的,季后赛首场在主场被掘金意外击败之后,马刺上下敲响警钟。波波维奇大胆创新,把上一场表现最好的吉诺比利“贬”到板凳上。马刺随后取得六连胜,“奇兵”吉诺比利立下汗马功劳,阿根廷飞人的速度和冲击力让掘金和超音速吃尽苦头。·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