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绍发专栏:中国男队整体占优 小将仍需磨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20:37 新华网

  中国乒乓球男队在连续丢掉世乒赛和奥运会单打冠军后,这次终于有两名中国选手会师男单决赛,值得庆贺。

  现在的中国男队,人马整齐,新老选手都具备世界一流水平,但小将仍需更多的磨炼。

  中国男队在这届世乒赛上派出的选手各具特色,新老搭配合适,最后的成绩也令人满意,总体来看在世界乒坛占据优势。但是,一些小将如王皓、陈玘、郝帅等,还是在比赛中暴露出一些问题。例如,大赛经验太少,关键时刻心理素质不够过硬,战术变化太少,还需要进一步给他们机会,让他们得到更多的锻炼。马琳能战胜梅兹,靠的就是多变的战术和稳定的心理,这方面值得小将学习。

  国际乒坛的格局,多年来一直是欧亚对抗,现在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还是在欧洲。我们在这届世乒赛上可以看到,欧洲的许多年轻选手在迅速成长。此前是德国的波尔一枝独秀,现在又有了丹麦的梅兹,一些老将如格林卡、施拉格等,状态保持得也很好。前几年曾风靡欧洲的凶狠型打法在走下坡路。像梅兹,力量不是特别大,速度也不是特别快,但技术比较全面,继承了过去瑞典队的风格。

  这届世乒赛相当精彩,尤其是男子比赛,刘国正对波尔、郝帅对梅兹这两场比赛,绝对可以成为经典。我希望这样的比赛以后越来越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许绍发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