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小将"炫晕"王楠 女单卫冕冠军无缘进军16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单卫冕冠军无缘进军十六强,中国混双提前揽金

韩国小将"炫晕"王楠女单卫冕冠军无缘进军16强(图)
图:王楠不敢相信自己被淘汰出局 本报记者 郑迅/摄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安颖、吴广崖报道:第48届世乒赛继续爆冷,继前天男单卫冕冠军施拉格和奥运男单冠军柳承敏相继被“黑马”撞翻后,本届比赛二号种子、女单卫冕冠军王楠昨天又被韩国小将文炫晶以4比3淘汰出局,无缘进军16强。唯一没有悬念的比赛是混双,在昨天进行的混双1/4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郭跃、阎森/郭焱、刘国正/白杨、邱贻可/曹臻等四对选手携手晋级四强,意味着中国队提前将混双金牌揽入怀中。

  王楠的出局颇有戏剧性,她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文炫晶,正是这位无名小卒将乒坛“大姐大”拉下马。比赛一开始,文炫晶就毫不示弱,虽然先失一分,但很快以凶狠的扣杀连得三分。王楠稍稍稳定情绪,抓住对手的弱点,很快将比分打成10比7。不知为何,此时的王楠突然手软了下来,竟被文炫晶连追3分。虽然王楠随后两度获得局点,但都被对手顽强地追平,最终以12比14丢了首局。首局的失利可能刺激了王楠,她很快以11比3扳回一局。但这一局的轻松取胜又让她畏缩起来,第三局很快打成了3比3,此后,直握球拍的文炫晶利用正手拼命抢攻,王楠明显准备不足,很快以6比11输了第三局。第四局,王楠在观众加油声中加快进攻节奏,对方疲于奔命,11比5,王楠扳回一局。第五局,王楠似乎仍旧慢热,直到5比9落后才如梦初醒连追4分,文炫晶再次经受住考验,以14比12再胜一局。第六局,场上气氛越发紧张起来,当文炫晶以6比4领先时,王楠的教练李晓东马上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王楠似乎又回过神来,奇迹般地连得5分,最终艰难地以14比12把大比分扳成3比3。

  被拖入决胜局的王楠想赢怕输的心态又作怪,面对文炫晶凶狠的搏杀战术,她更多的是靠大赛的经验与对手周旋,当比分从1比1一直僵持到6比6时,王楠一个拉吊失误加上文炫晶的一个运气球,反被对手以8比6超出。随后,王楠似乎完全被笼罩在对方的炫目光彩中,关键时刻的一个摆短出界使比分变成7比10,虽然王楠奋力把比分追成8比10,但这时发球权在文炫晶手中,文炫晶一个犀利的发球抢攻———11比8,王楠终以3比4负于对手。

  马琳在争夺男单前16名的比赛中遭遇捷克老将科贝尔的顽强阻击,但幸运的是,马琳凭着超人的毅力苦战7局,在几度落后的情况下,终以4比3艰难取胜,晋级16强。

  昨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国选手王皓、郝帅、陈王已、孔令辉、王励勤、刘国正均战胜对手进入16强。女单除王楠外,张怡宁、牛剑锋、郭跃、郭炎、范瑛、曹臻等六朵金花也携手挺进16强。在男双1/4决赛中,孔令辉/王皓、王励勤/阎森、马琳/陈王已无惊无险进入四强。女双1/4决赛也是中国人的天下,王楠/张怡宁、牛剑锋/郭跃、白杨/郭焱全部战胜对手挺进四强,中国香港队的张瑞/帖雅娜获得了另一张女双四强的席位。

  (子琦/编制)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