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三英为保级殊死搏斗 罗斯托克靠救火英雄僵尸还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0:58 东方体育日报

  确实,在拜仁风风光光夺冠的映衬下,保级军团成为了被遗忘的角落。但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众多濒临降级的球队在本轮为了生存而展开了殊死搏斗。虽说不能吸引大众的眼球,但这些球员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同时也赢得了别人的尊重。 门兴:科佩尔管用

  门兴在本轮的胜利清晰地说明了一个道理:他们此前的危机全都是俱乐部高层的愚蠢所造成的。在上半赛季法赫下课之后,俱乐部青年队教练科佩尔临时接手,结果在第一场
比赛中就2比0拿下强大的拜仁。这么优异的战绩却没能为科佩尔赢得一份合约,很快他就不得不把帅印交给了荷兰人艾德沃卡特。后者名气是大,但在糟糕的战绩面前,再大的名气都只能是虚的。两轮之前,艾德沃卡特主动辞职,门兴这时才又想起科佩尔,让他临危受命。再度出山后,科佩尔先是在客场0比0逼平纽伦堡,现在又是在主场2比0战胜了强大的斯图加特,门兴人再也不用为降级而担心了,而门兴俱乐部的老板们则要好好想一想了,该给科佩尔一个怎样的名分。

  三战未尝败绩,科佩尔的能力足见一斑,而考虑到门兴已有10年没有赢过斯图加特了,本场胜利的意义更为特殊,而科佩尔的神奇指数也陡然飙升。不过,更为难能可贵的是科佩尔的谦虚,就像他赛后所说的,“我不是魔法师。重要的是,球队给我提供了莫大的帮助。他们信任我,更为关注我的优点,而不是缺点。胜利属于他们。”虽然说科佩尔出生于斯图加特所在的施瓦本地区,但他的心属于门兴,就像他每逢比赛时都佩戴的那条绿色领带一样。 波鸿:令球迷寒心

  在三支降级圈里的球队当中,波鸿的保级形势是最为乐观的,而且他们此前所取得的成绩也显示出了一个强劲的上升势头。主场大胜沃尔夫斯堡,客场险平门兴,接下来又连续战胜汉诺威和凯泽斯劳滕,但他们运气也太差了,因为接下来碰到了强大的拜仁。在完败于拜仁之后,波鸿的心气也就没了,所以在本轮主场2比6惨败于升班马美因茨。

  运气成分是有,但最本质的原因还是来自于波鸿本身,怎么能在主场输成这个样子?怪只能怪他们自己不争气。主帅诺伊吕勒在比赛之后长时间呆坐着,他无法相信发生的一切,“我的心在流血,怎么会这样呢?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场失败,太残忍了。”赛前波鸿球迷还在赛场打出了这样的横幅:“保级3,2,1……美因茨,不,是波鸿。”但赛后球场的主人变成了美因茨球迷,波鸿人只能是保持了沉默。

  诺伊吕勒表示还不会放弃,“只要有一线生机。”不过队长沃茨似乎已经放弃了,他沮丧地表示:“如果下一轮我们再赢不了纽伦堡,那么一切都结束了。”至于美因茨,他们比波鸿多了6分,保级近在咫尺。 罗斯托克:僵尸还魂

  当贝尔格刚刚上任之际,罗斯托克近乎就是一个僵尸,根本就没有保级的希望。在沉寂了几个月之后,贝尔格“救火队长”的神奇效应终于得到了发挥,在主场取得四连胜之后,罗斯托克又看到了曙光,尽管依然还很遥远。在主场2比1战胜赫塔之后,罗斯托克与倒数第4名门兴还有5分的差距,在剩下3轮比赛中要想赶上这一差距难度可想而知。尽管如此,但罗斯托克近来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全国的赞美。他们先是超过了弗赖堡,现在又追平了波鸿,一切都还有可能。

  为罗斯托克取得胜利的功臣是芬兰老将利特马南。当贝尔格在冬歇期的时候签下这位34岁老将之时遭到了一致批评,现在利特马南用第一粒德甲进球帮助贝尔格作出了回答。贝尔格赛后称赞道:“这才是我们认识的利特马南。”

  获胜并没有让贝尔格飘飘然,虽然说战胜了一支强队。“说老实话,门兴的胜利让我很痛。”其实贝尔格应该清楚,保级大业现在才刚刚开始。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斯托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