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望有机会再次就业 国力球员:我们想有一个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7:19 三秦都市报

  自从中国足协在4月2日做出对国力的处罚之后,驻守在哈尔滨的国力队员就陷入了一片迷茫,面对这一纸可能改变他们命运的处罚,国力队员愤怒着、期待着同时也抗争着。昨天下午在中国足协做出对国力处罚9天之后,身在哈尔滨的国力全体队员第一次以全队的名义向中国足协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队员们充分陈述了在此次事件他们遭受的巨大损失,同时发出了“我们想有一个家”的呼声。

  处罚 队员生活错位

  4月2日在厦门备战联赛的国力队员接到中国足协对于俱乐部的处罚通知之后,他们的生活就发生了错位。辗转回到哈尔滨之后,虽然俱乐部要求全队每天继续坚持训练,但压抑在每个人身上那种对于未来的恐慌,使这支球队全无了往日的生机,沉闷和压抑成了队员们生活的主题。作为全队的主教练王涛虽然能很好地克制自己内心的愤懑,并且试图用大运动量的训练去缓解队员的情绪,但他失败了,在这一次每个人命运都可能发生改变的“突然事件”面前,队员们完全把训练当成了一种泄愤。训练当中,国力队员自始至终都贯穿着一个“狠”,看得出来他们就是想把内心的郁闷完全发泄到脚下的足球上,但足球能承载多少呢?

  4月9日联赛重新开赛的日子,眼看着一个个兄弟球队捉对厮杀,而国力队却只能找来黑龙江大学这样的非职业队伍热身,但5:1的大胜只让快乐和喜悦在队员们的脸上停留了不到12小时。12小时之后,全队又重新陷入了可怕的沉闷,球员又陷入了无休止的恐慌。

  抗争 队员不解足协只罚国力

  在昨天国力队员发表的公开信中,队员们除过表达了自己在此次事件中的损失以及对未来的渴望之外,他们还表达了对中国足协只处罚国力的不解。信中队员陈述了目前中国足坛欠薪的普遍性,他们说:“绝大多数中超和中甲俱乐部都存在欠薪问题,但为什么厄运却单单落到国力的头上、落到我们这些无辜球员的头上?”其实关于队员抛出的这一问题,早在足协还没有对国力做出处罚以前,国力俱乐部也已经提出了,足协对其回答是:“别的俱乐部都可以,就是你们不行,因为你们的事情太多了”。很显然这一次足协对于国力处罚的真正原因并非欠薪,还有其他。“但如果不只是欠薪,那么足协有关其他原因处罚国力就有点有失公允了”国力某队员这样对记者说。

  希望 给我们个糊口的机会吧

  关于国力俱乐部申诉的最后结果,也就是这些球员的最后结果。因此连日来国力队员都通过各种途径在打探着俱乐部的申诉,但令他们遗憾的是直到昨天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在这种僵持的时候,国力球员通过公开信表达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中国足协能够给他们继续踢球的机会。对于这种踢球机会的渴望不能等同于为国力“求情”。实际上据记者了解,现在的国力队员都有这样一种心态:要么中国足协让国力继续留在中甲,要么中国足协让国力彻底解散,自己也可以让其他俱乐部自由挑选。至于国力俱乐部一直努力试图打今年的乙级联赛,国力大部分球员根本就不支持,原因是按照足协的规定,如果打乙级鉴于年龄问题,多数人仍然面临着下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陕西国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