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洪:国力到今天罪有应得 希望足协“以人为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44 上海青年报

  就陕西国力被取消注册资格一事记者专访江洪

  今年3月,一直讨薪不成的原陕西国力队门将江洪与俱乐部总经理王珀之间展开了异常激烈的“口水战”。4月1日,口头交锋终于上升为中国足协下达的一纸封杀令———陕西国力被取消注册资格。“这一切看起来有些偶然,但偶然中有必然。”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江洪用“罪有应得”来形容陕西国力俱乐部如今的处境。

  本报记者周琦

  国力几乎成了中国足球阴暗面的缩影

  “我和老队员们对于以前的国力充满了感情,但自从2003年王珀的到来,球队几乎已经面目全非。”说起陕西国力,江洪言语中充满了叹息,“爱之愈深,恨之愈切。我们这些为国力打江山的老臣,曾经对于俱乐部有那么多美好的梦想,但都被他打碎了。”

  江洪说,在球迷、赞助商和其他球队的眼里,陕西国力队不知从何时起沦落为中国足坛最没有公信力的球队,几乎成了中国足球黑暗面的一个缩影。“你不能再对这样的俱乐部存有任何的希望。就拿这次的事情来说,你能说中国足协没有给他们机会吗?给了一个月的时间整顿,但他们一点诚意也没有,完全是想钻足协的空子,最后才搞得如此被动,要说俱乐部得到今天的下场,毫不夸张地说,是罪有应得。”

  我是队中绝少数敢违抗王珀的人

  据江洪称,王珀自2003年上任以来,就摆出一副“黑白通吃”的架势,而他是绝少数敢于违背王珀意志的人,所以他在那年丢了饭碗,之后做教练也很不愉快,终于在去年告别俱乐部。

  “2003年的时候,他调来了一个根本没有经验的守门员来顶替我,他选择门将的标准不是能守门,而是———无条件地服从他,能够成为他卖球的工具。”江洪回忆起在那之后他被更换了角色,做起了守门员教练,半年之后,守门员教练的工作也没被保住,他被王珀开除了,于是他投奔了原陕西国力队主教练———同样时常违背王珀意志的巴西籍教练卡洛斯,开始为甲B球队西安安馨园队效力,直到退役。“除了我,队里几乎没有人敢于违抗王珀。正是这种一味的退让致使某些人为所欲为,有恃无恐。”江洪说,走到今天这一步,软弱受欺的人们才有了反抗的意识,“现在向足协上报材料的一共有12名球员,但是要讨薪,要反抗的绝对不止这些,除了球员,大多数的工作人员也深受其害。我们有个工作人员,一个月只挣800块钱,你叫人家怎么过日子……”

  推动体制进步比讨薪更重要

  说起讨薪,江洪的态度很明确。“我是凭着道德良心踢球做人,如果是黑钱,我不要,但是我辛苦挣了来的钱,一分也不能少!”

  事情是在向着对江洪有利的方向发展,中国足协将陕西国力队逐出了中甲,并已收集了球员上报的书面材料,江洪也已聘请了律师,讨债即将进入法律程序。不过让人颇感意外的是,江洪说,到目前的地步,能否拿回欠薪已不是他最关心的了。“原先的想法比较单纯,就是讨薪,但没想到引发了中国足球的一次震荡,可能对我们来说,现在能否拿到钱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更希望能借这次的教训,来推动中国足球的体制完善。”

  希望兄弟们理解我,希望足协“以人为本”

  目前流传着一种说法,江洪做了出头鸟,国力的兄弟们跟着他遭殃,作为昔日队中颇有影响力的大哥级人物,江洪深情地说:“希望兄弟们能理解我,尽管我退役了,但队中的很多人仍旧是我的兄弟,我感情上最不希望伤害他们。我也知道他们不会怨恨我,因为在这样的俱乐部里生存,是没有希望的。”为了昔日的队友在未来能有好的出路,江洪现在最大的愿望便是足协能做到“以人为本”,在制订对于国力俱乐部的处罚方案时,充分考虑到球员的利益。“快了,大约一周之内足协的态度就会见分晓,希望我的兄弟们能有一个好的归宿。”江洪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