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卫冕冠军出师不利 澳大利亚领先奥地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在当地时间4日进行的戴维斯杯网球赛世界组首日的各场交锋中,去年的冠军西班牙队的卫冕之路一开始便遭遇危险,两场单打全部告负,0:2落后于斯洛伐克队。

  比赛在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网球中心举行,占据主场之利的斯洛伐克面对卫冕冠军毫不畏惧。世界排名43位的贝克在第一场单打比赛中以6:4、7:5和6:3力克洛佩兹;
之后霍普曼杯冠军赫巴蒂以6:3、6:4、6:7(7:9)和6:3战胜贝尔达斯科。

  斯洛伐克利用主场优势选择了球速极快的硬地场,令西班牙一群红土高手难以发挥,因此洛佩兹输球后不得不沮丧地表示,他从来没有看到贝克发挥得如此出色。

  去年的冠军队成员纳达尔由于不善于硬地球场,因此没有参加单打,只让他与科斯塔配对双打,因此如果两人不能在5日的双打中力挽狂澜,那么卫冕冠军就只能在首轮惨遭淘汰。如果两人取胜,那么西班牙队还可以在6日的两场单打中挽回局面。

  前年的冠军澳大利亚队在悉尼取得了对奥地利队2:0的领先优势,“野兔”休伊特在第一单打轻松击败佩亚,比分是6:2、6:3和6:4;不久前刚刚获得职业生涯头一个单打冠军头衔的老将阿瑟斯信心十足,在第二单打中以7:6(7:5)、6:2和6:4挑落奥地利头号男单梅尔泽。

  澳大利亚队很可能在5日便通过双打结束战斗,届时阿瑟斯和该国最成功的双打选手伍德布里奇搭档,对阵佩亚和诺维尔。

  由“沙皇”萨芬领衔的俄罗斯队在莫斯科的奥林匹克体育馆遭遇智利队的顽强抵抗。尤兹尼在第一单打中被冈萨雷斯击败,不过萨芬在第二单打中战胜加西亚,两队在第一天握手言和。

  在其余5个地方,阿根廷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2:0领先捷克队;没有顶尖高手费德勒助阵的瑞士队主场0:2落后于荷兰队;法国队主场与瑞典队战成1:1;罗马尼亚队主场与白俄罗斯队1:1暂时不分胜负;美国队暂时1:1战平克罗地亚队。

  戴维斯杯是世界男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的比赛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采取淘汰赛制。每轮比赛进行3天,共4场单打和1场双打。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