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裁判又惹麻烦 借电视镜头更改判罚遭斯图加特投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2:26 东方体育日报

  在“黑哨”豪伊蔡尔东窗事发之后,有关对裁判执法规则进行改革的讨论在德国一度如火如荼,其中比较重大的改革措施就是引入电视慢镜头作为执法依据之一。随着豪伊蔡尔事件渐渐淡出公众视线,这一讨论也就不了了之了。不过,上轮德甲中出现的一个争议又让这一话题死灰复燃——到底应不应该把电视作为裁判执法的依据?

  在勒沃库森对斯图加特的比赛进行到42分钟时,勒沃库森的克里茨诺维克大力射门
,希尔德布兰奋力将球扑出底线。由于球速太快,所以主裁判瓦克医生没有看清楚,他认为球直接出了底线,最终判了门球。勒沃库森球员对此大为不满,在他们的据理力争下,瓦克也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看错了,在看了体育场内大屏幕的慢动作回放之后,瓦克重新作出判罚,给了勒沃库森一个角球。瓦克医生勇气可嘉,但却违反了规则。根据国际足联规定,裁判不能把电视图像当作自己的评判依据。

  勒沃库森俱乐部经理豪尔茨豪伊泽称之为“德国足球史上第一个‘电视证人’”,这令瓦克医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尤其是斯图加特方面。他不得不在比赛结束后特意给出了解释:“我是问了边裁丁格尔特之后作出的改判,与电视慢镜头毫无关系。”但是斯图加特队长索尔多却认为他在撒谎,“我明明看到,他是先看了大屏幕之后才走向边裁的。”

  瓦克的“犯规”暂且不说,但《图片报》质疑道:“为什么瓦克能够从大屏幕上看到慢镜头呢?”根据德国足协《比赛规则条例》第9章第2条规定,除了回放进球的慢镜头之外,体育场内的大屏幕是不允许现场转播比赛的,更别说慢镜头了。而且《条例》还规定,进球的慢镜头回放最多只能有十几秒钟。因此可以得出结论,勒沃库森俱乐部同瓦克是“团伙犯罪”,双方都违反了各自的规定。德国足协已经在第一时间勒令勒沃库森俱乐部不能再让类似的情况发生了,新闻官斯坦格表示:“我们给该俱乐部寄了一封友好的信件,要求他们不可再犯。”勒沃库森俱乐部新闻官多斯特承认了这一失误:“我们的导播很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因此对于上周发生的事情,我们非常遗憾。”

  作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