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卫比拼双星闪耀 刘炜不惧“挑衅”抗韩成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4:02 新民晚报
后卫比拼双星闪耀刘炜不惧“挑衅”抗韩成功(图)
  两天前,韩国后卫金胜铉获得了首场明星赛的MVP称号;两天后,刘炜又用自己的优异表现将这个称号夺了回来。

  中韩明星赛期间,刘炜和金胜铉成了人们关心的焦点:究竟两人谁是亚洲最出色的后卫,谁有希望进军NBA。金胜铉是韩国K联赛中的当家后卫,虽然他身高只有1.78米,但是速度快、助攻好、抢断意识出色,不但在K联赛中呼风唤雨,而且还有传闻说他将进军NBA。就连轻易不赞许球员的中国队主帅蒋兴权也表示:“金胜铉虽然身体条件一般,但是基本功非常扎实,是个可造之材。”

  其实以前刘炜曾和金胜铉交过手,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篮最终被老对手韩国队大逆转,当时金胜铉曾几次从刘炜手里断球成功。第一场明星赛前,金胜铉也曾放出话来,要“再和刘炜较量较量”,结果他在那场比赛中发挥出色,拿到了MVP。

  虽然刘炜没有公开回应金胜铉的“挑衅”,但在他心里也憋了一口气,要在第二场比赛里“好好表现一下”。昨天,刘炜果真像下了山的猛虎一样。看着刘炜在对方阵中杀进杀出,一位记者不禁感叹:“毕竟是在NBA训练过的,就是不一样。”而不出所料,拿下17分并且没有一次失误的刘炜赛后果真被评为MVP,连他的竞争“对手”金胜铉也由衷地说:“现在我已经没法和他比。”本场比赛金胜铉上场14分钟,得到1分两个抢断,此外有4次失误。

  “我和金胜铉各有优势吧,他的速度比我快,我的身高和对抗比他强。”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炜依然很谦虚,“我们俩谁强谁弱,就看各自以后的发挥了。”他的话语中,充满了自信。

  记者李元春

  (本报哈尔滨今日电)

  金胜铉(右)出手投篮,左为刘炜图TP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