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中韩明星对抗 一场双赢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09:00 沈阳晚报

  “和抗韩无关,和结果无关,只把这两场比赛当作娱乐好了!”这是很多人在赛前对这次中韩明星对抗赛的看法。无论结果如何,兴师动众的中韩明星对抗赛多少让人看到了那么一点点双赢的味道。

  篮球是赛场上见真章儿的运动,绝对不是娱乐。这也是为什么媒体要把结果渲染得过于激烈的原因。不过,在渲染过中韩对抗赛后,有一个背景别忘了,这仅仅是中国的CBA联 赛和韩国的 K BL联赛之间的比试,是联赛这个层面上的较量,不必太紧张,也不能太娱乐。

  两场比赛的结果算在一起,其实证明了中国队是胜者。但从两个联赛的较量看,两家都是胜者。赛场上刘玉栋和对手边比赛边握手,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不可能的。以前是两国的球队的你死我活的争斗,很难谈到交流什么。现在不同了,大家可以边比赛边交流。中国的CBA想打造品牌,想做国内第一大联赛, K BL也是这样,让CBA和KBL的明星们联手献技,比分并非目的,而是互相打开了一扇窗,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赛制上,包括队员之间,都可以在交流中得到进步、得到启发,最终的结果当然是两个联赛的“双赢”。

  这次中韩明星对抗赛也让中国篮球实现了观念的解放。姚明能走出去,为什么篮球比赛不能引进来?在观念的碰撞中,中韩篮球对抗赛就不仅仅是停留在我们印象中那样。

  或许,这样的双赢仅仅是一个开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