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李娜晋级 郑洁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6: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赵婷)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中国女网选手在2005年澳网全面亮相。率先登场的李娜以2∶1击败美国选手格兰维尔,顺利晋级第二轮。而两位从资格赛晋级的选手刘南楠和李婷则双双败北。最近状态不错的川妹子郑洁则十分可惜地以1∶2不敌俄罗斯名将萨芬的妹妹萨芬娜,无缘第二轮。

  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娜一开场就显得信心十足,很快就破掉了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取得3∶0的领先优势。最后三盘的比分是6∶2、4∶6、6∶2。全场比赛李娜制胜球高达38个,远远多于对手的11个,但同时也出现了34记非受迫性失误。李娜接下来的对手将是赛事28号种子、日本的浅越喜罗布。

  刚在莫里拉国际赛斩获双冠的郑洁昨天挑战强劲的对手萨芬娜。从第三局开始,郑洁逐渐抵挡不住,连续被破发两次。此时郑洁不服输的顽强作风又体现了出来,她随后破掉了萨芬娜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3∶4。此后的第8局双方进入了平分大战,在缠斗了10多分钟后,郑洁还是保住发球局将比分扳成4∶4平。打出信心的郑洁居然在接下来萨芬娜的发球局连拿4分,将局数反超。可惜郑洁没能把握住难得的机会,反而被萨芬娜连下3局,5∶7丢掉首盘。第二盘比赛变成了破发大战,最终郑洁4度破掉了萨芬娜的发球局,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郑洁一上来就被破发,最终以4∶6落败,未能与李娜携手晋级。

  今天,19岁的中国小将彭帅将登场亮相。她的对手卡梅林实力一般,状态出色的中国新“一姐”有望顺利过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