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残酷保级大战频显高比分 北京女排不敌河南惨遭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2:02 中国排协

  本周末,2004-2005“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最残酷激烈的生死保级大战揭开帷幕,8号晚上7时35分,开封十一化建体育馆门口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在这里,河南华威女排将要迎接北京仙灵骨葆女排队的挑战,由于本赛季的保级战采用一场定输赢,没有任何缓和的余地,两队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对付对手的各种奇招,谁都想在岁末为球队献上一份大礼。经过四轮激战,河南女排3:1赢下最终的胜利,成功保级。

  北京队主力二传手冯坤由于伤势没有痊愈无法上场,但她依然坚持到场为北京队加油助威,虽说她坐在了观众席,但是她的存在,无疑为北京队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很多球迷观战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主队河南女排摇旗呐喊,二是特意来一睹冯坤的明星风彩。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四十分钟,观众席上几乎已经“人满为患”,已经开始有观众四下寻找好的“站位”,大旗打了出来,大鼓擂了起来,军乐团奏了起来,球迷已经先于比赛之前进入了疯狂状态。“河南队必胜”成为全场唯一的呼声。

  第一局比赛开始,河南女排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并没有显出很好的应战状态,比分连连落后,以至于北京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接下来,北京队接连出现几个失误,河南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至11:10。但是河南队也开始失误连连,传接球失误、接发球失误,都给对手造成了很大机会,一时间北京队又迅速追平并赶上,河南队又开始落后,并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接下来的河南队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奋起反击,20:22,比分一度追平之际,河南队主帅刘庆连叫暂停,可场上队员总是抓不住机会,只好21:25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河南队在0:1先失一分的前提下步步为营,从2:1开始,占据了领先位置,但是北京队的防守异常顽强,扑救也比较到位,以至于河南女排没能甩下对手,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两队的比分一直处于交替上升态势。可是河南队连续出现了几次拦网失误,北京队一时反超至13:16,从此刻起,河南队队员的情绪似乎突然被调动了起来,杨爽和王婷轮番发威,连赶6分,追到了19:17,此后,两队开始了白炽化的角逐,你追我赶,互不相让,频繁战平,一直战到了最后27平,河南队王婷一个快攻,赵珊珊一个强攻,连得两分,终于29:27件难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是河南队的转折点,对员的作战情绪进入极度高涨状态,从5平开始,河南队5号队员赵静一个漂亮的斜线球得手,全队的状态极为兴奋,多点得分,无论是老手赵珊珊、杨爽、王婷,还是小将赵静,都是多次进攻得手,全队配合默契流畅,尤其在防守上,相比前两局发生了巨大变化,拦网一拦一个准,很少失误,就没再留给北京对任何反败为胜的机会,而北京队的状态则开始下滑,多次发球失误,造成了情绪上的严重波动,主教练辛满根多次换人收效不佳,河南队几乎没怎么费劲,25:15再下一局。

  第四局,河南队的状态并没持续高温,始终被对手压了一头,比分一直落后对手两分左右,一直到了24平的时候,杨爽成为了全队的明星,轮番进攻得手,一下压制了对手咄咄逼人的进攻气势,在全场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和鞭炮声中,河南队28:26取得最后一局的胜利,成功保级。

  赛后,北京队主教练辛满根的情绪很低落,表示不愿意过多透露,而河南队主帅刘庆则很高兴,对于主场的球迷助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大河报王小娟)(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