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否认存在种族歧视 赫塔菲主席:周末我们涂黑脸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02:32 东方体育日报

  西班牙最近猛刮种族歧视风,欧洲文明古都马德里更是成为各界批评的焦点。在赫塔菲对巴萨的比赛中,小罗纳尔多和埃托奥两人都曾被马德里当地的球迷疯狂嘲笑。德科、马奎兹和哈维等人在对队友表示支持的同时,都对种族主义的行径提出了批评,巴萨队内的巴西后卫贝莱蒂更是直言不讳:“比赛中发生的一切是丑陋的,他们对待黑人的态度非常恶劣,马德里要想举办奥运会,就必须成为各国城市的典范,如果不改变自己的态度的话,举办奥运会只能是一句空话。”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对赫塔菲俱乐部不作为的做法非常生气:“到今天为止,赫塔菲仍然没有人站出来为种族歧视事件负责,我想,也许那些负责人现在自己都感到羞愧无比了吧。”拉波尔塔还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启动“司法介入”程序:“反暴力委员会和其它部门必须要行动起来了,因为这都是他们的职责范围,我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得到调查结果,并对赫塔菲俱乐部给予相应的处罚。”

  阿拉贡内斯被认做是西班牙本轮种族主义浪潮的最初引爆者,老头最近也被各界的批评声整得焦头烂额。不过,阿拉贡内斯还有心思为赫塔菲俱乐部辩解:“埃托奥并不是因为皮肤的颜色而被赫塔菲球迷嘘的,而是因为他能够进球,会给赫塔菲队带来很大伤害,因为球场才会作出那样的反应。”

  赫塔菲俱乐部主席托雷斯在沉默了几天之后,也在昨天站出来发表了讲话。托雷斯首先提议,赫塔菲球员在12月12日主场对比利亚雷尔的比赛中,应该用颜色将脸涂黑再上场,“球员甚至该把脚也涂黑,我们这样做只要一个目的,那就是不让任何人怀疑赫塔菲俱乐部的价值取向。我们反对种族主义,反对排外主义,那些认为赫塔菲俱乐部奉行种族主义的人是荒唐的,因为我们的很多球员也来自世界各国。”

  对于拉波尔塔在赛后提出的指责,托雷斯也加以了反驳:“那卡洛斯在诺坎普球场受到的种族歧视该怎么办?我早就说过,只要能拿出录像资料,我们就会把参与种族歧视活动的会员球迷开除出俱乐部。”作者:沈庆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