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球迷人数和工作人员相仿 破风筝比球赛还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2:00 北京晨报

  昨天的北京,大风降温。但空空的看台比瑟瑟寒风更让人心寒,尽管现代队获得了主场三连胜,但俱乐部现在应该考虑的是如何赢回球迷的心——破风筝比球赛还受关注

  今年的工体曾经历过亚洲杯时一票难求的盛况,但在昨天,只有寥寥几千名球迷在现场观战。有记者望着空荡荡的看台感叹:“今天观众的人数和工作人员的人数有一拼。”当然,还要感谢绿色狂飙拉拉队的卖力,如果没有他们整齐的口号和锣鼓的喧嚣,这场比赛 很可能会彻底沦为一场内部教学赛。

  比赛开局阶段实在有些乏味,在冻得哆哆嗦嗦的现代和辽足队员一次次出现失误的时候,场边一位专业媒体的摄影记者把头靠在相机上昏昏睡去,甚至对有人恶作剧地拔出他相机里的电池都毫无所觉。使场内气氛活跃起来的是一只断线的风筝,当这只风筝以一副流浪者的面貌飘飘荡荡地落在工体赛场旁的跑道上时,竟引起了观众们的一阵欢呼。

  球迷们似乎已经透支了他们的热情,本来现代对辽足的比赛不应该是如此的上座率——比如作为末代甲A揭幕战的京城德比,比如前年在奥体进行的京城德比。昔日辽小虎在北京“漂泊”的时候,现代的球迷曾好好嘲笑过一番辽足“主场”奥体的上座率。可风水轮流转,一个球迷一边在寒风中掖着衣服,一边疑惑地四处环望:“怎么我觉得今天的工体还不如那时候的奥体呢?”

  望着冷清的看台,相关人员辩称:“今天不是周末,又是下午进行比赛,气温还这么低,球迷来的当然会少。”表面称是的时候在心里做着鬼脸——千万别说是由于天时地利的缘故才失了人和,如果昨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上座率未必会比现在高多少。

  其实不能怪国安,都是中国足球惹的祸。晨报记者 周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