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判决结果双方均不满意 “曲张案”没有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14 黑龙江日报

  22日,在法院规定的最后期限内,张玉宁将判决的全部款项已经汇入法院的账号,履行了法院的判决。令人牵肠挂肚长达4年的曲张官司,就此终结。然而,曲张官司中涉及到人情债、医疗债、名誉债却没有就此终结。二审判决后,曲乐恒再次提出申诉。

  车祸性质双方有分歧

  至今曲张官司中,曲张双方对车祸性质存在着根本分歧。新闻通气会上,张玉宁再次否认事发时是酒后驾车。

  曲乐恒认为张玉宁在避重就轻。他说,张玉宁回避了车祸的性质,当时他到底喝没喝酒,出事后他是不是属于肇事逃逸,他并没有解释清楚。这两点正是决定车祸性质的关键。张玉宁说当时电话信号不好,但我了解到的是当时现场是有座机的,他完全有能力拨打110以及120。当天晚上的饭局我是被迫去的,而且在饭桌上我也受到了别人的威胁,这点我可以和张玉宁当面对质。

  判决结果双方不满意

  张玉宁在新闻通气会上明确表示,放弃继续上诉的权利。然而,张玉宁的律师刘宏表示,张玉宁并不满意这样的判决结果。刘宏说,一审判决以后张玉宁不服上诉,他并不是说数额减少就是公正判决,现在虽然减少29万多不到30万,但是这个判决仍然有问题。问题在于三个方面,一个方面是误工费,二是残疾用品用具费,法律规定有用具没有用品,三是70万元的精神赔偿抚慰金。

  曲乐恒也不满意二审判决结果。他说:“虽然我收到了赔偿款,但是我还要继续申诉,因为官司现在的结果没有保障我的权利。我对其中的几项赔偿内容还是感到不满意。一是沈阳中法对误工费的判决结果,二是对残疾人护理用具的赔偿额,其他还有几项我也并非很满意。”

  根据一审判决结果,张玉宁赔偿约为263万元,二审赔偿约为234万,赔偿结果相差了近30万元。其实,钱的问题一直是曲张官司的一个焦点。

  曲乐恒不接受道歉

  在媒体见面会上,张玉宁向曲乐恒说了“对不起”,但远在沈阳家中的曲乐恒对此并不接受,称张玉宁扭曲了事实,并且道歉也是在避重就轻,这样的道歉并不接受。

  曲乐恒表示,他要的不仅仅是钱,还有公道。他说:“我们小时候的确是很好,这一点我不否认。但从车祸出了以及之后发生的一些事情来看,我们以前的那种关系已经没有了,只有对或者不对,我们之间已经谈不上兄弟了。现在,他的态度比以前已经有所进步了,但他还在避重就轻。”没有“完结”的官司

  曲张官司是一场没有“完结”的官司。律师刘宏说:“234万的赔偿包含的是车祸的医疗费、今后20年的护工费、误工费等等,但并不包括今后的医疗费。法律有规定,今后进行合理的、必要的医疗的话,张玉宁还是需要付这笔费用。所以,两家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曲乐恒可能还要打官司。”(黑龙江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