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张玉宁 道歉究竟有多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6:12 深圳晚报

  [背景]4年来对“车祸事件”几乎没有发表任何看法的张玉宁,昨天在北京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首次开口“畅谈”车祸事件,并对昔日的好友进行了公开道歉。但他的道歉并没有被曲乐恒接受。

  在某种程度上说,让张玉宁给曲乐恒道歉比让他赔234万还难。

  张玉宁是个平时说话都往上瞅的人,那是因为他的球技,也是因为他的性格,但在给曲乐恒造成一级残废的残酷现实面前,他没有资格抬头说话。从最起码的做人姿态来说,张玉宁也该当着面给曲乐恒道歉。

  张玉宁在媒体面前做一百次姿态都不如在曲乐恒面前做一次真诚的道歉;张玉宁进一百个球都不如道一次歉能使他的人格更完整;张玉宁昂一百次头都不如低一次头更显高大。这个世界只有人性的光辉最打动人,在道德面前,千万别做“玉面杀手”。

  道一个歉究竟有多难?对这个精神层面的要求,游走江湖的张玉宁为什么死死坚持?直到今天,他才在公众———而不是曲乐恒本人面前坦然承认?曲乐恒几次表示,赔偿是张玉宁逃脱不了的,更让他看重的是,张玉宁本人的道歉。“如果他不当面向我道歉,我永远不会原谅他。”曲乐恒获得了234万的赔偿费,但怨怼却绵延在终审之后。

  有人在身体上抱残守缺,有人宁愿在精神上抱残守缺。道一次歉有多难?问问张玉宁的良心。

  作者:黄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