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观察:深沪宿怨一赛了之 礼尚往来要让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6:02 深圳商报

  我欲夺冠你要复仇

  深沪宿怨一赛了之

  11月24日,面对正在动荡之中的中国足坛,深圳人还剩下最后一点期盼,在这一天,他们期待深圳队提前两轮登上联赛冠军宝座,为深圳足球10年来的艰苦执着,也为一年来 在风雨中跌跌撞撞的前行,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与深圳球迷一样,在三水基地集训了5天的深圳健力宝队,今天将返回深圳。24日,他们将和宿敌申花队一决高下,并向中超联赛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一年前记忆如新

  谁都明白,11月24日的深沪之战已经不完全是两队技战术的较量。历史总是这么惊人的相似,2003年11月30日甲A联赛最后一战,深圳队主场4比1大胜上海申花,当申花球员披上冠军的“金缕玉衣”在领奖台上兴奋地跳来跳去时,得到的是深圳球迷“水货!水货”的骂声。这种对冠军的羞辱,相信当时所有在场的上海申花球员都会铭记于心。整整一年之后,申花有了雪耻的机会。

  申花队领队戴春华对两队一年之前结下的“梁子”显然记忆犹新,谈到明天两队的交锋,他说出的话也带了点复仇的味道:“我想我们的队员们也绝对不会就这么轻轻松松地让对手拿分,让他们安安稳稳地去拿冠军。别忘了,去年我们在深圳的最后一场,他们也没让我们好受啊。”队员的话更带有一丝不忿:“去年他们虽然赢了我们,但是还是看着我们抱奖杯,今年就轮到我们看他们了?我可不希望这种情况在申花队身上发生。”一名主力甚至说:“想要抱起冠军奖杯可以,但是千万不要拉我们申花做陪衬!”

  其实,事情的关键不是深圳队拉不拉申花做陪衬,而是申花到底是不是一个陪衬。研究两队的交战史,我们可以追溯到朱广沪执教的第一个完整赛季——2001赛季。那年深圳队首轮比赛就在客场以1比3惨败于申花脚下,朱广沪从他的盲目乐观和冒进中总结了教训之后至今近4年时间里,申花队只从深圳队身上拿到1分——2001年深圳主场1比0胜申花,2002年深圳队主场0比0平、客场5比1大胜,2003年深圳队客场2比1、主场4比1拿下该赛季的联赛冠军。如果把深圳队说成是申花的克星,把朱广沪叫成“朱克沪”一点也不为过。单从这个角度看,胜利的天平已经向深圳队倾斜。

  拿一分夺冠再说

  正在三水集训的深圳队上下,尽管凑在一起议论的最多的是工资,但有一点不用说大家已经达成了高度一致,那就是什么都可以暂时放在一边,在11月24日对申花队的比赛中,至少要拿到1分,把冠军奖杯牢牢地抱在怀里。

  “对付上海球队,我们有这个自信。”上赛季最后一轮李毅上演了帽子戏法,申花成就了他的射手王梦想。本赛季只攻入1球的李毅卷土重来,还剩下最后3场比赛,留给他的机会不多了,不论是为冠军而战,还是为射手的荣誉而战,李毅都不会放过申花。

  不过除了欠薪风波,深圳队还在经历伤病的困扰。薛申的肋骨骨折尚未痊愈,杨晨上轮比赛受伤脚踝至今依然红肿,李明拉伤,郑斌拉伤……不过好在郑智、李玮锋肯定会在对申花队的比赛中披挂上阵。郑智应该是下一个赛季最有希望到国外踢球的中国球员,国家队的失利、点球不进对他来说已经成为过去,他需要的是一个完美的告别。此刻,联赛冠军对他来说比什么都重要。

  尽管夺冠形势相当乐观,但大家心里有数,如果对申花一役不能拿到关键的一分,客场对国际、主场对实德的比赛将会变得异常艰难。所以大家在期待冠军的同时,都绷紧了每一根神经——拿一分夺冠再说。

  与教练和球员一样,深圳球迷也对冠军充满了渴望。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透露,他们已经决定与两家公司合作,在深圳队夺冠后为球队举行一个盛大的庆功晚宴,而且不用俱乐部掏一分钱。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