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给徐明们一次机会 让资本涤荡污秽的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对中国足球已经麻木了,现在每逢比赛看热闹的心情远远多过关心比赛本身的。在10月14日输给科威特以后,大家用脚指头就能想到中国足球的死期,所以国足这次不是猝死,我们只是在眼睁睁地看着它一刀一刀的被别人凌迟。

  一场惨败过后留下的往往就是这些,有人计划着如何更多地分到葬礼的礼金,有人忙活着收尸整理后事。以徐明为代表的几位有志资本家在中国足球临死之前搞了个“20条” 革命,想趁机捞些本该属于自己然而却被足协强抢了的权利。而足协则在忙着收拾烂摊子,他们要给球迷们编一个合理的解释。既然死了,冷静下来就想到托生的事情,毕竟四年之后又是一帮好汉。

  联赛职业化和市场化已经喊了十载,在摸着石头磕磕绊绊了十年之后,中国足球不但没有飞黄腾达反而每况愈下。以中国足协为龙头进行改革,十年历史证明,足协不懂足球也不会管理足球,谈改革不过是换汤不换药,只有借助中国足协以外的力量才有解决问题的希望。所以,我在这里不是想批判徐明们的私欲,同情足协的悲惨,而是要鼓励徐明们能够继续革命。

  中国足协在这次惨败中应该负的责任已不需要我们一一赘述,然而总要有人为失败负责。阎头下课,再来一个,下一个又能好到哪儿去呢?如诸葛亮般神算、如包公般清廉、如孙猴子般洞察一切?这样的人没有,即使有,也不能指望他能在现有的中国足球体制下保持本色。人是最活跃也是最不稳定的因素,所以我们需要法律、需要体制、需要道德的约束。

  现在是时候给徐明们应有的地位了,只有真正地让市场来评判足球,让资本来涤荡污秽的环境,让真正的投资者来管理足球联赛,中国足球才能看到希望。田京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