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乌合之众 焉能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2 南京晨报

  明崇祯年间,吴三桂以区区53骑杀得清皇太极及四万精兵心惊胆战。远在北京的崇祯皇帝闻讯先喜后怒,痛斥群臣:“吴三桂53骑能退敌,朝廷北方的53万兵马却不能打退皇太极,为什么?因为你们都不是吴三桂,吴三桂为救其父亲而拼命,你们是为了升官发财而打仗,自然是每战必败。”

  2004年11月17日,中国队赢得了一场比赛,但却输掉了整个战局。

  “态度决定一切”,这是米卢和阿里·汉都崇尚的名言。正如崇祯皇帝痛斥群臣“为升官发财而打仗”一般,代表着13亿中国人民的国脚们又何尝不是为了一己私利呢?国家队,本是一个球员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一个国家荣誉的代名词。但国脚们似乎从未真正领悟过“国家队”三个字的深刻含义。

  大腕国脚“诈伤”不愿参加国足集训、无名小卒削尖脑袋往国足这个镀金炉里钻,为什么?一个字:钱!打联赛可以赚更多的钱,出国踢球也可以挣更多的钱,混个国脚身份可以签订一份好合同也可以赚更多的钱……于是乎代表着最高荣誉的国家队居然成为达到一己私利的工具。

  今天比赛之前,一位来自山东的球迷说了这样的话“我们不在乎是否出线,只是要求国足打出精神来。”这样的要求过分吗?中国球迷已经很宽容了,或者说,和中国足球共同走过几十年的风雨,中国的球迷已经学会去承受不断的打击。而国脚们,这些从全国十几亿人里面选出来代表国家参加比赛的人们,我们很想对他们肃然起敬,但却无法做到。他们又何时真实过、真诚过?漠视球迷感情甚至暗地里骂球迷“傻X”的人无异于不知道自己的衣食父母是谁!

  一群为了为升官发财踢球的乌合之众,岂能不败!(晨报广州17日电)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