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失望长叹:国脚已经尽力了 国家队有运无命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5:46 球报

  与亿万守候在电视面前的球迷一样,张曙光也守候着京城寓所的电视,然而两个小时之后,张曙光不得不失望地长叹一声:“国家队有运无命啊!”

  记者:国家队终于还是被淘汰了,比赛结束那一刻你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张曙光:太可惜了,你说这能有什么办法?当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的时候,事情就 不好办了。其实,我觉得国家队今天还是尽力了,从结果看也算是超水平发挥了。说心里话,比赛结束的时候我真是特别失落,你说谁希望看到这样一个结局呢?

  记者:你认为国家队是输在什么地方呢?点球不进是不是比赛的转折呢?

  张曙光:下半场我们接连进了两个球之后,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国家队突然放松了。可能是他们以为没事了,还是体力出现了问题,但我总觉得那时候应该乘胜追击。至于点球,我认为只是运气不好罢了,我从来不赞成把责任归结在某个球员身上,郑智踢得可以了,换成别人去踢,你就敢保证肯定进吗?

  记者:现场的球员最初好像并没有意识到进球数的问题,这算不算是准备上的一个失误?

  张曙光:可能是考虑的时候有所欠缺吧。打到现在这种程度,我认为不错了。国家队这些小伙子今天表现挺棒了,我觉得应该给他们鼓鼓劲,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整个预选赛期间,我们就丢了一个球,但恰恰是这个球最终决定了我们的命运。如果当初我们能够再谨慎一点,准备再充分一点,或许就不会有今天这种局面。

  记者:国家队已经失去进军8强赛的机会,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意味什么呢?

  张曙光:这个损失太大了,好像此后好多年都将没有国家队比赛,这太可惜了。我觉得现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一切都以出线为重,只要还能活着就比什么都重要,但现在意味着好几年我们都将无事可做。

  记者:最近你一直在参与呼吁中超改革,这次国家队失利对中超改革有什么影响?

  张曙光:客观来说,这是个两面性的关系,中超改革与国家队比赛不是一对矛盾,我们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吸引老百姓,给老百姓带来欢乐。不能说依靠足协的政策或者投资人的呼吁,老百姓就能来到足球场上。一定要有大赛,这不是某个人能左右的,如果国家队没有大赛,那老百姓还会关心足球吗?

  记者:你的意思是不是说国家队失败将对中超改革产生很大的影响?

  张曙光:某种程度上可以这么说。你想想,如果老百姓都不关心足球了,那联赛或者改革还有什么意义呢?尽管如此,我们也得承认这个现实,设法尽量把这种损失弥补过来,希望我们的联赛能好起来,也希望中国足球能好起来。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