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中国足球的十字路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3:12 北京晨报

  昨天中国队在一场大胜后终于走到了世界杯的尽头,中国足球的历史又一次写下了黯淡的一笔。队员的表现、教练的责任、战术的评价都已无关紧要了,随着这次赢球后的失败,中国足球的危机和机遇也真正随之而来。《西游记》中唐僧师徒要成正果,还必须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中国足球要成正果,也少不得经历苦难,但是我们经过的坎坷和走过的弯路似乎比唐僧还要多。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黑哨、丑闻、毒品、赌球、兴奋剂等一个也不少。中国足球要想改革,是要动大手术的。但是中国足球如果继续执行“出线”足球的路线,继续无视球迷的利益,继续只是换汤不换药地假改革,那中国足球恐怕是没有救了。

  看着昨天比赛后,球员们疲惫的神态,似乎也看见了中国足球拖着被满路荆棘折腾得体无完肤的疲惫的身体来到了十字路口,我们该往哪里去,现在必须果敢迅速地选择前进方向了!

  很多正确的改革措施都曾被提出过,但又都束之高阁,比如足协就在近期多次提出提高青少年足球的水平,吸收先进国家的足球技术,对于中国足坛的黄、赌、毒现象也曾想到过用司法手段来解决,而中国足协本身的机制改革足协内部也有过讨论,但是这些建议最终却石沉大海。所以现在中国足球首先需要的就是行动,行动,再行动,不能再用推诿、拖拉来延误中国足球的未来了。中国足球不是某个人的,他属于我们广大球迷。

  英国作家狄更斯在他的名著《双城记》的开篇语中说:“我们所处的时代就是这样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我们很快就要上天堂了,我们也要下地狱了。”中国足球现在也正处于一个这样的时代。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国足球走向何方我们拭目以待!但无论接下来怎么走,我们永恒的心愿是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光明!希望中国足球在今后留给我们的不再是悲伤和愤怒,而是快乐和梦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