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地方足协不愿甘当花瓶 足球改革小人物充当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23: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由徐明等人倡导的“中国足球改革”,很可能会因“七君子”与中国足协的两边扯皮而变成“三国演义”。

  本月10日,中国足协“深化会员协会改革工作小组”宣告成立。卢申(上海)、张希岗(北京)、李春贵(辽宁)、叶国治(四川)、孔建华(湖北)、孔茂胜(广州)和辜建明(成都)七地方足协官员都在这个名单中。按大家的猜想,此次中国足协大肆“招兵买马”,各地方足 协肯定是中国足协的应声虫。不过记者经多方了解后得知,地方足协其实对中国足协很有意见,他们将在此次中国足协与“改革派”的对抗中充当第三股力量,其态度将决定“改革”的走向。

  权益之争:谁是联赛不可或缺的角色?

  由于中国足协迟迟没有对“改革派”提出的组建联赛经营开发公司作出答复,“改革派”表示,要组建企业联赛来取代现在的中超联赛,并自认为有绝对的可行性。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完全是天方夜谭。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第四十条规定:全国性的单项体育协会管理该项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工作。中国足协的主要任务是管理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而不是经营管理联赛。而各地方足协则有承担组织和管理比赛等一系列责任,比如安全保卫……

  现在中国足协与“改革派”干了起来,而把各地方足协晾在了一边,这让他们有被人轻视的感觉。一专业人士昨天表示:“中国的联赛,地方足协和企业可以一起搞;地方足协和中国足协也可以搞,但没有地方足协是绝对搞不起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体育行政部门对以健身、竞技等体育活动为内容的经营活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强管理和监督。在组织比赛等方面,各地方足协显然比中国足协和企业有更大的权力。

  拖欠款项:中国足协今年没给地方足协一分钱

  按惯例,每年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都将给地方足协分一杯羹以作为地方赛区组织比赛、安保等费用。以往中国足协每年分给地方足协的钱大概是50万元,去年创了新低,为15万元,而今年到现在连一分钱都没给。这让有中超球队的各地方足协非常不满。因为今年的中超联赛虽然不景气,但由于又增加了一个中超杯,各地方足协花出去的钱并不少。到现在为止,平均每个赛区都花了差不多20万元人民币,这笔本来应该由中国足协出的钱,到现在还由地方足协垫着,这让大家非常着急。

  更让他们恼火的是,在这次中国足协与“改革派”的对抗中,双方都不把地方足协当回事。

  到现在为止,各地方足协对待徐明等人倡导的“改革”仍持一种模棱两可的态度。中国足协和“改革派”,他们谁都不支持,同时谁也不反对。一位足球专业人士说:“改革就是一场权益之争。地方足协支持谁,就是看谁能在这次对抗中给地方足协更大的利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