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对改革派发难 杨一民抛出青少足球改革先行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6:51 重庆晚报

  “11·17”之战,从某种程度上是关系到中国足协未来几年日子能否好过的关键战役。昨天刚从北京赶来广州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向记者们抛出了青少年足球改革论,希望以此转移该场比赛的压力,提早回应改革派可能发起的进攻。

  杨一民在谈到这场比赛与深化改革的关系时说:“希望17日的比赛无论是什么结果,大家都要理解他们。如果他们用尽了力量没有取得好结果,也应该承认中国足球的国际竞 争力差得很远,换句话说提高我国整体足球水平的改革势在必行。”

  改革派不是老向足协要权力要市场吗,杨一民反身质问改革派,这些年俱乐部没有给国家队输送高质量的青少年人才:“职业化至今,有多少人真正将目光放到了青少年培养上,放在教练员水平提高上。看看咱们的职业联赛,再看看青少年比赛,到底有多少人财力放到了青少年身上。青少年培养是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根基和未来,如果青少年培养机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如果训练质量上不去,即使这次我们能够出线,即使打进世界杯,也难免不是一种侥幸和磕磕碰碰。”

  改革派的发难重点在于职业足球无法产生效益,杨一民指出,中国足球深化改革首先要体现社会效益:“因此眼下而言可以关注这场比赛,但从长远上,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来看,我们要更加坚定中国足球改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杨一民特地把青少年足球的改革摆在职业化改革的前面,他说:“针对这一年改革现状,我们必须把青少年足球摆到专门特有的位置,就如大讲职业足球改革一样,更要大讲特讲青少年足球。要真正拿出务实的改革举措,如果我们不能在青少年足球上加大投入,无法产出高水平的青少年人才,职业联赛水平永远只是一句空话,职业足球经营永远不可能有大的市场。”

  杨一民此时向媒体透露足协对改革的看法,特别是最后,杨提出的青少年足球改革和职业化改革孰轻孰重的问题,将很可能成为足协和改革派今后交锋的重点。

  记者 范天亮 王印毅(本报广州专电)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