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认为足协在回避实质问题 准备进行司法介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3:43 球报

  改革派在长隆会议上的四点决议没有一条得到足协无论是正面还是侧面的哪怕是一点点的答复或是说明。或许从足协在长隆会议前给各俱乐部发出的带有威胁味道的通知中可以看出,足协已经将长隆会议定性为“非法”,非法集会所产生的决议自然没有必要理会。

  但在改革派看来,足协的做法本身就属于篮球场的“带球撞人”———违规,足协回避了所有的实质问题。

  在长隆会议上,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曾把目前改革派与足协的“较量”比作合下一盘棋,规则自然是你走一步,我再走一步。而徐明也把目前比喻成足球场上的死球时间,要等待足协的开球。但是从足协仅仅将一份32人构成的深化改革小组框架的公开作为所有问题的“答复”便可看出,足协和改革派下着完全不同的两盘棋———你走你的,我走我的,你走的每一步对我毫无影响。或者说,足协是以足球场上的14人来对抗改革派的11人———执法者、参赛者都是我,你能怎样?不输才怪!

  13日夜,一位投资人愤慨地说道:“足协对于我们的所有要求都置之不理,所有的实质问题都进行回避。他们为什么回避?回避的都是他们害怕的、无法解释的问题。”随后,他又拿着足协的改革小组名单说道:“他们要的不是一票否决权,而是全票否决权!”

  气愤与失望都无法最终解决实际问题,冷静下来后,改革派分析认为,足协再大,也大不过法吧?在中国,宪法才是根本大法。十六大四中全会已经在要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时强调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以及依法执政。十六大已经明确规定了谁投资、谁受益、谁享有的原则,但是足协根本就没有做到这一点。

  一位改革派代表拿着名单向记者分析道:“我们应该承认,足协在这件事的处理上效率是提高多了,但是否能够做到科学,我们对此表示疑虑。当然,这还要看他们提出的提案是否能达到这个标准;说到民主,这应该把他们的提案和我们的提案都摆在大家面前,让大家来评判。不过仅仅从只有7家俱乐部代表参与的框架组成情况来看,对于俱乐部显然不够民主。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足协拿的多,而投入却很少,几乎是没有投入,我这么说,没有错吧?这本身就违背了党的‘谁投入、谁受益、谁享有’的指示。对于足协深化改革小组所做出的改革提案能否体现这样的原则,我们同样表示怀疑,7家俱乐部代表相对于32人的改革小组来说,又有多大的声音呢?足协的改革小组框架本身就等于剥夺了我们投资人的话语权。”

  尽管足协对于改革派的所有决议都采取了不理会的处理方式,但这并不代表事情的完结。就像改革派所说:“无论你是掩耳盗铃,还是采取‘鸵鸟政策’,都无法让事情真正得到解决,因为这些问题都已经无法回避。靠着装聋作哑、装没看见的方式都不能蒙混过关。我们从不认为在革命,甚至是革足协的命,也没有另起炉灶的想法。但足协如此漠视我们的合理要求和质询,我们只能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了。”改革派表示,“司法介入”决不是一句恫吓之言。现在,他们正在积极商讨,不日便将拿出一个处理意见来。

  作者:周吉来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