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声音太弱 改革派可能拒入足协改革小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3:43 球报

  在足协推出以“5+2”为基本组成框架的中超深化改革小组之后,这样的数字比例对于革命党人来说已经失去了意义。按照中国足协的工作计划,11月12日至25日间,各小组成员将准备材料、建议以及撰写材料,但据悉,几家革命派的俱乐部的代表很可能集体拒绝参加这个改革小组。

  “我们投资人的声音只是沧海一粟”

  在一周多时间之前,获悉足协将推出“5+2”模式之后,革命党人便曾发出“足协这样做,是要彻底淹没改革派的声音”的怒吼。14日当晚,实德集团企划总监元万中向记者解读了这份足协公布的改革小组名单,直言不讳地指出:“这样一份名单里,能够代表投资人的声音只是沧海一粟!”

  元总监特意对记者强调说:“我在这里所说的是投资人的声音太弱,并不是你们所说的‘改革派七君子’或是什么‘G7联盟的席位太少。我们就看看这份32人组成的改革小组名单,里面只有7家俱乐部代表。其他的各家俱乐部同样是中超联赛的投资人,为什么没有资格参加呢?这样的做法对于那些同样对中国足球投了资、作了贡献的俱乐部来说是不是有失公允呢?”

  在长隆会议上,青岛贝莱特俱乐部的总经理孙能文便曾指出12家俱乐部没有谁愿意放弃自己应有的权利,没有谁会不关心自己的钱被用到哪里、收益在哪里。对于12家同为中超联赛投资人的俱乐部,足协执意地搞出“5+2”,又从来就没有明确地给出一个能够服众的理由,这本身就是一种对不同俱乐部间的不平等待遇,同时也是一种对于其余五家俱乐部的严重情感挫伤。

  无论是“革命派”也好,还是“保皇派”也罢,根本的利益和目的都是一致的,没有人不希望中国足球、中超联赛不向着更为合理的方向迈进。元万中说:“我相信大家只是在改革的方式、方法上有着不同的意见。大方向上还是一致的。所以我们一直呼吁足协应该对所有的中超俱乐部一视同仁,每一个对于中超联赛投资的俱乐部都应该参与改革的全过程。但是这样的改革框架,真正能够代表投资人、俱乐部(而非改革派,这里元总监再次进行强调)的声音有多大?我想每个人都会看清楚。”

  “我个人不会参加这个改革小组!”

  按照足协的工作安排,11月12日至25日间,是各成员准备、撰写提案的时间,但至少截至14日晚,作为有资格参加改革小组的实德俱乐部还未有任何动静。如果实德打算派代表参加,作为集团企划总监的元万中将是最有可能的人选之一,但他表示自己不会参加这个没有任何意义的改革小组。

  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元总监显得比较谨慎,“我现在还不清楚其它各家的情况和意见,但就我个人来说,我是肯定不会参加的。”据悉,同为改革派的国安俱乐部也不打算参与其中,副董事长罗宁在看到足协的“动作”之后甚至失望地表示国安有可能退出中国足球,这也是自从现代队罢赛以来,国安高层首次公开表示有可能不再玩下去了。

  在两次革命期间,实德整个的高层班子都在扮演着会务组的角色。一位实德高层甚至在私下里表示,“我宁愿为了改革连续十几天通宵达旦地分析、组织并撰写材料,也不愿意到足协的那个所谓改革小组里浪费一分钟的时间!我们在以往的材料里面把我们的观点、目标都写得很清楚了,现在还去准备、撰写什么?这是一件很没有意义的事情。”

  在足协制定的改革小组框架中,原本代表投资人的声音就弱,但如果真正代表改革派的实德、国安两家代表都放弃这一权力的话,改革派的声音将彻底降低为零。当记者将这一问题抛给实德俱乐部时,该高层则反问道:“你觉得我们去了就会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吗?足协的这份名单,每个人都会分析、解读。足协到底是什么意思,大家也都能看得很清楚。这种无聊的事情,不参加也罢!”

  作者:周吉来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