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7筹划企业联赛 已找到法律条款护身欲退出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3:01 东方体育日报

  距离G7联盟20日举行的“北京会议”还有一周时间,虽然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国家队身上,但G7方面的行动一直没有停止过。来自联盟方面的消息,他们正在筹备的“企业联赛”已经寻找到了法规的支持,同时他们还在积极撰写一份书面文件,准备上书中超委员会。昨天深夜,G7方面又完成了两份提案将于今天正式递交中国足协。在这两份提案中,G7要求取消中超常委会的架构,并且吸收所有12家俱乐部加入中超改革工作小组。

  此前有消息说G7准备成立企业联赛,并退出中超。而来自四川冠城方面的消息称,成立企业联赛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此前关于企业联赛合法性的问题,G7联盟已找到了相关的法律条款护身,“现在就看足协的态度了,如果最终双方不能达成一致,企业联赛将肯定问世,而冠城队也将放弃中超转而参加企业联赛。”李丹阳如是表态。据了解,筹划企业联赛主要由大连实德方面操作,集团企划总监元万中和俱乐部副总赵新伟积极运作,已经初见眉目。

  如果G7筹备的企业联赛一旦成为事实,不难预料,中国足协的中超联赛将大打折扣。没有了实德等俱乐部的参加,联赛水平将会受到影响。罗宁昨天表示:“我们现在考虑的改革问题,也是想在足协的领导之下,也是为了中国足球能够更好地发展,但足协的态度现在无法让我们满意,他们根本就不想听我们说,我们只能自己采取行动了。”

  在与足协交锋了几次之后,改革派也开始强调战略和战术。据了解,G7方面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首先是通过正常的渠道向足协提出自己的意见,而一旦再次得不到对方满意的态度和理想的答复,企业联赛就是要立即抛出的重磅炸弹。

  在G7联盟准备的最新报告中,“长隆会议”中提到的企业联赛成了一个重要的内容,另一部分则包括对中超改革小组等一系列改革问题的质疑。联盟的某核心人物解释说,当时开会提出的“企业联赛”等提案并没有按照程序走,这次把这些内容写到报告中,是想通过正式渠道向中国足协反映。据透露,这份文件在准备好了之后,将首先让七家俱乐部的投资人过目,在讨论通过之后,届时会通过正式的渠道,以七家俱乐部共同的名义面呈中国足协。

  如果G7筹备的企业联赛前面不添加“全国”或“中国”的字样,中国足协对这样的比赛就大大减少了管理权。11月17日,国足将面临与中国香港队的生死战,G7之所以暂时按兵不动,其实是采取缓兵之计,等国家队最终结果出来之后再相机而动。作者:本报记者顾晨广州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