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中国足球烂到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1:44 新闻晨报

  重庆力帆俱乐部董事长尹明善在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采访时透露,根据他所掌握的信息,中超联赛中起码有一半球队参与赌球。他认为这还是保守的数字。

  我相信这位私企老板的判断,作为足球从业者,他没有理由诋毁关系他利益的事业。“每轮中超起码有6支球队在赌球”,这个事实惊人且可怕;中国足球已经烂到根了,这种说法也不是不能让人接受。中国足球何去何从?

  日前,中国足协成立了多个改革小组,与此同时,以徐明为代表的“改革派”仍不依不饶向足协施加压力。来自官方的改革,力度有多大、步伐有多快,这些都是问题。而咄咄逼人的“改革派”又可能将改革导引向何方,同样值得怀疑。当双方纠缠于权力之争的时候,他们不会想到,作为联赛基石的球迷———他们对足球的热情———正被慢慢熄灭。这才是最可悲的事情。

  其实在中国足球十年职业化改革过程中,有着相当多的契机可供足协着手调查、深入改革,但决策者出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最终放弃了机会。回过头来让他们在积重难返的境地中重新开始,难度无疑会增大很多。

  就尹明善本身而言,重庆队也颇受赌球之害,他使用自己的方法获得了相应证据,不过只把它作为管辖一队的手段。而作为整个联赛来讲,改革的道路更曲折、困难也会更多。

  不过没关系,只要决策者有改革的恒心,不会不成功。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有着百余年历史的NFL在沉浮过程中怎么采取有效措施,并最终发展为全球最成功的赛事,足以让我们在联赛体制改革上好好借鉴一番。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