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队医:省医院曾给刘建生开药 俱乐部不该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6:51 时代商报

  昨天,某体育专业报上刊登了一篇关于辽宁中誉队原主力门将刘建生在9月16日与大连实德比赛后的尿检呈阳性的文章。这件事之所以拖到现在才公布于众,据记者了解,是因为足协不希望这样的兴奋剂事件再为今年多事的中超联赛添乱。现在,刘建生的B瓶尿样已定于11月16日开启,如果B瓶尿样依然呈阳性,被辽足俱乐部“禁闭”中的刘建生将面临足协异常严厉的处罚。

  自中国职业联赛出现了张帅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后,中国足协就加大了对服用兴奋剂球员的处罚力度。在中国足协颁发的相关规定中,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球员将被停赛2至4年,所参加的当场比赛将被判0:3负于对手(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对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将根据药物类别和服药发生次数,处以5000元至1万元的罚款。另外,对运动员所在俱乐部的总经理、主教练、队医将分别给予处罚,主教练还可能停止执教一年。如果刘建生服用兴奋剂“罪名”成立,那么刘建生可能提前结束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

  现在,刘建生只能等待B瓶尿检的结果。但尿检是非常准确的,出错的可能性很小,甚至可以说几乎不可能出错。据悉,尿检结果呈阳性的可能有几种,如服用止痛药物、服用兴奋剂、吸毒,甚至服用一些安全性不高的饮料等,都可使尿检呈阳性。但从刘建生在本赛季参加的15场中超联赛共失30球的状态看,导致其尿检呈阳性的原因极可能是除故意服用兴奋剂外的其它原因,而且在主场与大连的比赛中,刘建生把守的大门被对手打入5球。

  从中国足协对兴奋剂事件的处罚看,刘建生涉嫌服用兴奋剂事件无疑给整风初显成效的辽足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辽足上下也对此事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而且对此事严格保密。在记者采访一位队内人士时,该人士还吃惊地反问:“已经见报了?”他同时告诉记者,“队员患有任何大小疾病,服药都会受到队医严格的控制,现在球队只是希望此事能尽快解决。”

  时代商报记者宋雪峰辽足队医透露———刘建生当时吃过感冒药

  去年在张帅误服药物后,中国足协对国安俱乐部的一些相关人员也进行了处罚,而今年中国足协已明确声明要加大对足球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处罚。那么如果刘建生的B瓶尿样检查结果依然呈阳性,根据相关规定,从辽足俱乐部到球队的相关人士均脱不了干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辽宁队的队医裴昀昌说:“当时与大连实德的比赛前几天刘建生患有感冒,但并没就应该服用哪些药物向我咨询。他当时到省医院进行了治疗,医院也给他开了一些药物。”裴大夫还告诉记者,刘建生已经把当时省医院开的诊断书传给了中国足协。当记者问如果中国足协对这一事件进行处罚,辽足是不是也会受到牵连,裴大夫的回答则是否定的,“刘建生所服药物与辽足无关,不属于对俱乐部的处罚范围内。”

  随后,记者拨通了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吕锋的电话,吕锋向记者表示,俱乐部已对此事达成一致的态度,在收到足协传给俱乐部关于刘建生A瓶尿样呈阳性的传真后,俱乐部也通知了刘建生本人。吕锋表示无论辽足俱乐部还是球队都严格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和《中国足球协会反兴奋剂规定》办事,不会为任何队员提供任何违禁药物,俱乐部一直没有放松反兴奋剂的工作。现在,刘建生已提出检查B瓶尿样,因此吕锋表示俱乐部不愿在B瓶结果出来前做过多的表态。在问到如果中国足协对刘建生进行处罚,辽足的相关人士是否会受到牵连,吕锋的回答是,“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