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7聚议北京酝酿再战足协 诚邀亚泰加盟遭到婉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2:32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国足协确定深化改革小组名单之前,G7曾向包括长春亚泰在内的部分中甲俱乐部发出加盟邀请,但被长春亚泰婉转但坚定地拒绝。深化改革小组名单出台之后,G7核心徐明、罗宁、张海表态“和期望相去甚远”,因此联盟方面继续合纵连横,寻求和足协再次博弈。

  中超“弃儿”婉拒G7

  中国足协出台一系列改革名单和方案之前,G7联盟再度谋求合纵连横,向包括长春亚泰在内的部分中甲俱乐部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参加G7方面举行的会议和活动。按照最初的预想,联盟对于长春亚泰的“入伙”抱有很大信心,因为在年初的中超准入之争问题上,长春亚泰曾经“炮轰”中国足协,声势之猛烈,丝毫不亚于G7联盟。尽管现在偃旗息鼓,但2004年被中超“抛弃”的经历成为亚泰永远的伤痛。

  然而长春亚泰方面的回复婉转却异常坚定,让G7方面也略感吃惊。长春亚泰方面表示:“我们是改革者,但绝不是革命者。”言下之意非常清楚,绝对不会参加和足协对立的所谓“革命”中。

  按照亚泰的解释,中国足球确实需要改革,中国足协也需要改革,但“都必须在体制内进行改革。”

  尽管遭到了中甲方面的婉拒,但G7核心大连实德方面仍然在谋求和中甲俱乐部的合作。据说初步的设想是“吸收包括部分中甲队伍在内的14支球队进行主客场互访比赛,另行征集赞助商形成一个事实上的联赛”。不过,从种种规则来看,这一方案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遍邀专家再谋沟通

  番禺会议之后,罗宁和徐明当即返回北京。在足协深化改革小组名单出台之后,两人非常恼怒。罗宁表示:“中国足协现在的做法,显然是表明一种态度,那就是足协制定了一种规则,而不管俱乐部是否乐意和接受,足协总是把指挥棒拿在手里,将俱乐部撇到一边,这让俱乐部方面很无奈,很失望。”

  张曙光已经于昨晚飞返北京,张海也可能在今天前往北京,G7联盟的核心将再度聚议,并和足协继续沟通。他们计划主要讨论三方面问题:一、对于三个改革小组和中国足协常务班子的定位问题;二、中国足协在未来改革中把法定的“中超委员会”置于何地的问题——“为什么在中超章程中起决定作用的‘中超委员会’没有在改革小组里,这是中国足协在违背章程”;三、未来中国足球改革方案由谁制订由谁批准的程序问题。

  据了解,G7方面最看重的还是20日的理论研讨会。“我们将邀请一些真正懂足球、懂管理、懂经营的专家学者座谈,地点会放在北京,俱乐部投资人希望大家群策群力,拿出更可行的建议,提交给中国足协。如果中国足协仍然听不进俱乐部的声音,那无疑让我们更加伤心,如果一旦我们看不到改革的希望,或许会选择远离足球,尽管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罗宁表示。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