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正视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2:06 新闻晨报

  不管近几轮的表现是不是糟糕得难以想象,不管今年是不是连中超冠军的影子都已经抓不着,也不管球场外的风波对这支昔日霸主造成了多大的影响,昨天的沪连之战至少说明了这样一个事实:只要大连队认认真真地把每一场比赛当回事,它在中国足坛的地位依旧无可撼动。

  这段时间,中超不正常的比赛太多。如果说一场非正常的比赛不能起到准确衡量两 支球队之间差距的作用,那么,昨日之战却让所有人找不到任何推搪、躲闪或者辩解的借口———没有罢赛,没有恶意的犯规,没有蓄意的争斗,甚至,陆俊也没有像上一次来到这片场地时那样遭遇到袭击。我们终于可以坦然地为其贴上“正常”或“合格”的标签,一切,仿佛旧日时光重现。

  然而,我们真的回到了那看上去已然十分渺远的“沪连争霸”的年代吗?还是,那样的场景早已成为回忆?

  答案中也许包含着深深的无奈,因为我们亲眼看到,绝大多数主力出战的申花一队,败给了名副其实的大连二队。在对方轻松而潇洒地将国家队队员“拱手”交付哈恩的时候,申花却略显生硬地留下了杜威和肖战波(无论这两人是否最终由于各自的原因只获得了极少的上场时间)。单只这一个环节,申花就已经落了下风,何况,后来的比赛进程及结果还令申花吃到了一场彻头彻尾的“完败”。

  有一种说法是:在对太多的胜利感到麻木之后,大连人踢球已不再尽全力了。我不知道这种说法是不是绝对准确,但考虑到一支二线队就能将曾经势均力敌或者接近势均力敌的对手申花制服,我觉得:就算大连队在某些场合真的表现出某种随便甚至不屑,他们确实也拥有足够的资本和底气。

  至于申花,我想,亟需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端正心态、正视差距。疯狂的2003年注定是一次更加疯狂的透支,现在,终于轮到他们慢慢还债了。再端着末代甲A冠军的架子,只会让一切变得愈发可笑,而所谓的“沪连争霸”,怎么着都有些让人觉得羞于提及。作者:晨报首席记者许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