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拔苗助长毁掉白金一代 中国青少年球员超龄比例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0:16 时代商报

  本周,中国足协向各地方足球协会和足球俱乐部下发了2004年骨龄检测超标运动员处罚的通报。在今年中国足协同有关会员协会对89、90年龄段青少年运动员进行的骨龄检测中,共检查了1610人,不合格率为27.7%。对于骨龄超标的运动员,中国足协剥夺了其入选国字号队伍的资格,并予以停赛1年的处罚,而且在停赛期内还不得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青少年训练营活动。

  按惯例,中国足协每年都进行青少年运动员的骨龄检测,并对检测不合格的运动员给予一定程度的处罚。但从目前的中国足球现状来看,通过更改年龄来参加有年龄限制的比赛的运动员大有人在,而且成人运动员更改年龄的现象也非常普遍。

  为了盲目地追求成绩,在中国各青少年足球队中更改年龄的现象一直屡禁不止。孰不知,这种拔苗助长的行为其实更不利于足球运动员的成长。

  荷兰的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拥有先进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养体制和理念,该俱乐部曾经对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更改年龄的现象做过研究,研究的结果显示,青少年运动员平均更改一岁的年龄,其成材的可能性就会降低30%,而目前的中国年轻运动员普遍都会更改2-3岁的年龄,也就是说,这些假龄运动员只有10%-40%的成材可能性。这就难怪为什么一些在青年队时被称为什么白金一代的运动员在成年后就变得一事无成了。

  时代商报记者宋雪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