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坛摘牌制终作古 来年中超球员转会仍不自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2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伴随着中国足球转会注册工作会议的结束,中国足球2005赛季最新的球员转会章程昨天也新鲜出炉并付诸实施。令人注目的是,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中沿用多年的“摘牌制”将从明年起正式被取消。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球员进入了自由转会时代。

  虽然摘牌制被取消了,但球员也不能高兴得太早。相反,新章程中取消了以往“25 岁以上球员如果俱乐部不许转会,那么可以直接向中国足协提出转会”的制度。新章程规定25岁以上球员,如果原俱乐部与其续约,球员本人不得再提出转会申请。很显然,这一规定的出台大大地提升了俱乐部的权益。甚至连中国足协的官员也认为目前的自由转会只是俱乐部单方面的自由。当然,为了避免某些俱乐部出现利用这一规则“毁人”事件的发生,中国足协又为这一规则加上了一个限定———原俱乐部只有在与提出转会的球员续约的情况下才能够阻止其转会。

  与此同时,新章程规定2005年度转会报名将在今年12月29日结束,中国足协将在12月31日正式张榜公布名单。在此后的一个月内,俱乐部有权对上榜球员进行选择,然后直接与对方俱乐部和球员进行交流,双方签署转会协议后上报中国足协备份即可,不再进行摘牌会。新赛季里,每个俱乐部的转会名额都是5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