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酝酿香河会 以应对新一波“改革浪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39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G7联盟在广东番禺长隆大酒店继续着自己的改革意向,与此同时,位于北京的中国足协也没有坐以待毙,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看似比较“含蓄”的举措,以应对随时可能到来的新一波“革命浪潮”。

  11月9日,中国足协联赛部注册办主任马成全在香河主持召开了2005年度注册工作会议。在会议上,中国足协下发了新版的《转会章程》,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沿用了多年的摘 牌制度将从明年起被正式取消。同时取消了以往“25岁以上球员如果俱乐部不许转会,可以直接向中国足协提出转会”的制度,而替代规定是:25岁以上球员,如果原俱乐部与其续约,球员本人不得再提出转会申请。这一规定的出台极大提升了俱乐部的权力,更为关键的是为俱乐部完成限薪指标,提供了极大的空间和可能。

  马成全也指出,出台这种限制,主要是由于某些大牌球员提高身价造成的。他说:“以往某些球员只要超过了25岁,他就可以和几家俱乐部谈,然后漫天要价,在俱乐部之间形成恶性竞争。这种行为搅乱了正常的转会市场,损害了职业联赛的规范性,俱乐部深受高工资所累,极大羁绊了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所以改革势在必行。”

  10日,在北京大宝饭店里,中国足协针对“长隆夜宴”召开了全国各地秘书长会议。在本次会议上,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的改革小组正式成立。如果一切顺利,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将于今天正式对外公布“改革名单”。据记者了解,这份名单包括四大部分。主导改革的权力部门是改革领导小组,实际上就是中国足协执委会,由足协主席袁伟民和其余22位副主席组成,总共23人。

  在执委会组成的领导小组之下,分别是中超改革工作小组、中甲发展工作小组和会员协会改革小组。其中最核心的中超改革工作小组将由15位成员组成,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将亲自挂帅,副主席杨一民和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都是小组成员。俱乐部方面的成员则是中超常委会通过的5+2方案,包括五家常委加大连实德、重庆力帆。外部成员包括经济学、社会学和法律学专家各一人,此外还有两名来自体育总局竞体司和政法司的官员。改革名单公布之后,足协下一步的大动作就是准备在香河基地举行改革发展大会。初步方案是,所有改革机构的成员将全体参加,共同讨论改革方案,最后递交中国足协执委会讨论决定。

  在足协的改革整体框架中,会员协会也占据着非常关键的位置。昨天上午,来自24家地方足球协会的秘书长参加了协会改革工作会议。据记者了解,在会议的表态发言过程中,地方协会的秘书长们对于足协平息近期风波的做法,都给予了坚定的支持。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介绍了上海市政府对于两家中超俱乐部和上海足球的指示,大连足协秘书长田易国也介绍了当地政府对于实德俱乐部的要求。和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