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对俱乐部"改革派"颇反感:中国足球就快完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7:21 华商网-华商报

  足协对策:开会

  当以徐明、张海等人为首的革命派昨天在广州向中国足协发起“二次进攻”的时候,这边,足协召集各中超中甲俱乐部所在的地方足协秘书长进京,并在大宝饭店召开秘书长会议。本次足协的秘书长会议之所以在革命派的“二次进攻”的次日召开,其实有相当深意。首先,可以分散外界以及球迷和媒体的注意力,不让革命派的“二次进攻”独美,另外还 可以借此机会和各地方足协的要员商量沟通,制定一个相对完整的计划迎接革命派的再次“挑战”。

  FIFA发话:中国足协真牛

  对于革命党的四条议案,一位国际足联重要官员在阅读完四个议案后明确指出:“一般来说,国际足联都会支持各国足协。但是,国际足联至少不会支持中国足协如此冷处理的态度。”

  “事实上,国际足联没有对一个国家足球联赛权利实施划分和授予的权利,当地的法律和法规才是第一参照基础。有一点至关重要,而且越来越重要,俱乐部一旦无法得到合理权利,期望拥有一个良好的联赛是不现实的,因此,为了中国有一个健康的联赛,我认为双方应该找到一个理想的权利构架。”国际足联一位执委如是说。

  但对于中国足协现行体制下,所有官员由行政机关委派、财务由行政机关统管、俱乐部对联赛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一无所知、对自己权益没有话语权等情况很多国际足联的官员甚至不相信中国足协拥有这么大的权利,一位官员干脆说:“我不认为这是事实,应该有夸张的成分,怎么可能俱乐部都成了联赛局外人呢?”

  国脚困惑:快完蛋了

  国脚们对于7家俱乐部的投资人在这个时候开会,还是有些不太理解。“这个时候他们跑到广州开会干什么?”一国脚困惑地问道。

  部分国脚则对这些所谓的“革命派”有些反感,“我觉得他们这些人闹事是有目的的,我就不相信他们真的能够把中国足球搞好。他们这些人我们还不清楚吗?他们连自己的俱乐部都没有搞好,怎么可能指望他们搞好中国足球。如果中国足球真的让×××(一位俱乐部老总)来搞,我们中国足球也就快完蛋了。”广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