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改革派20日抛出理论炸弹 重点研讨“政企”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6:3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改革就像下围棋,要走一步看一步。”张曙光的比喻实际上也代表了G7联盟的观点。继香河会议、番禺会议后,G7联盟将于本月20日再度聚会北京,邀请来自英超职业联盟、NBA联盟、J联赛、国家发改委等方面的专家学者,针对足协的地位和性质、联赛产权界定等敏感问题进行深层次理论探讨。

  关于改革的进程,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以下围棋的理论来比喻:“围棋的基本规则就 是,你下一步我下一步,如果谁连续走了两步,那就判负。现在中国足球改革也一样,阎世铎通过媒体表达意见,我们也在发表我们的看法,真理只会越辩越明。”记者问,如果足协不接受你们的提议怎么办?张曙光表示:“走一步看一步,一切都要往后看,多看几步。”

  来自G7内部的消息,在总结前一阶段的行动过程中,投资方认为必须以更加冷静、客观的态度来工作。“盲目向前冲而忽视战略战术的做法决不可取,因此必须要获得社会各界最大程度的支持。”G7方面对于他们推行的“改革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有着清醒认识。徐明就向媒体表示:“速度上,我们不会在乎一两个月的时间。高速公路进入中国才10年,但是10年的发展已超过发达国家50年的水平。现在我的手里至少有7个会议预案,对于很多方面的讨论,我们都有准备。”

  按照G7方面的部署,他们正在为20日举行的第三次会议进行精心准备。而此次会议的核心就是要邀请国内外专家,针对中国职业足球联赛改革进行主题研讨。来自国外的专家将包括英超合作伙伴德勤会计事务所的体育商业总监阿尔斯通、NBA中国区代表、日本J联赛官员等。同时,G7方面还在积极邀请国家发改委、中央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前来参加研讨。此外国内学术界专家郑也夫、贺卫方等人也在邀请之列。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主要包括足协的地位和性质、联赛产权的界定。对于足协的地位和性质,G7方面一直强调要“政企分开,管办分离”,因此对于阎世铎“足协不是政,中超不是企”的说法非常不满。对于这个相对敏感的问题,前晚曾有记者再次向徐明发问,而徐明采取了暂时回避的态度:“20日的理论研讨会将进行专门讨论,到时候再具体说。”其次对于联赛产权的界定,G7方面也希望从国际专家那里得到支持性意见。

  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G7方面向媒体公布这一议案时表示:“邀请中国足协一起参与研讨。”但截止昨晚,足协方面并未对是否参加研讨作出正式回应。G7内部人士表示:“我们相信这次理论研讨的力量,它将会对改革的方向作出理性规划。”郑宏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