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尹明善从对立到对抗 改革派与足协彻底走向决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国足协出台的改革小组“5+2”方案,将最坚实的“保皇派”重庆力帆划进了中超常委的组成班子。这是足协在权衡再三的情况下出台的制衡办法。徐明和尹明善可以说是中国足坛的一对老冤家,由于以前与实德系的种种争端,加上尹明善的特殊身份,他绝不会认同徐明的“改革”建议。近期两人在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的采访时,所表达的观点与态度也是截然相反的。

  从对立到对抗 徐明尹明善

  徐明想与尹明善和解,但后者不愿接受,最终,两人将肯定从对立走向对抗。“改革派”闹得轰轰烈烈的长隆会议在推出了四项决议后,仅过了一天时间便再次偃旗息鼓了。不过,“改革派”的态度依旧强硬,加上国际足联的支持,这次中国足坛的“二次革命”似乎正朝着有利于“改革派”的方向进行。但这次震荡中国足坛的“革命”无论结局是成功还是失败,一场分裂是在所难免的……

  革命派足协 彻底走向决裂

  就在“革命派”倡导的长隆会议推出四项决议后,中国足协急忙在北京开会,并紧急成立三个小组,来应对“革命派”的“二次革命”。显然,中国足协现在的一切决策都是跟着“革命派”的动向而定的。在徐明炮轰阎世铎不守信用后,虽然两大对立方之间表面上一团和气,但背后却是暗流汹涌。前天召开的投资人长隆会议上,传出了“革命派”要求阎世铎下课、足协更换掌门人的消息。虽后来经记者核实这是一个假消息,但从中也不难看出“革命者”的一些态度。显然,“革命派”对忽软忽硬的阎世铎已丧失必要的耐心了,但体育总局却坚定支持阎世铎,并表示阎世铎必须在解决了这次危机后才会轮岗到总局其他部门。有了体育总局的支持,阎世铎显然不会接受“革命派”索要联赛经营权和管理权的“无理”要求。联赛结束后,一场“革命派”和足协之间大的争端在所难免,为了各自的利益,谁也不会让步,其结果就是“革命派”和足协之间走向彻底决裂,不是“革命派”夺权,就是足协逼迫他们“下野”。

  徐明张海罗宁 革命派内部即将分裂?

  现在,他们为了共同的利益走到了一起,但三人之间并不是说谁能管谁。南张北徐是近两年大家对中国足坛俱乐部势力的划分。张海一直以来最大的梦想就是建造一个比徐明更大的足球帝国,但由于健力宝集团的经营情况不佳,他的这个梦想现在还未实现。不过他的雄心仍在,在媒体面前频频曝光,甚至豪情万丈地表示,自己不愿蛰伏于徐明之下。而另一方面,有中信集团撑腰的国安也肯定不愿甘当小弟。中信集团老总王军即将出马,凭借王军在中国足坛的影响力和中信集团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前两人将很难抵挡。中国足协第一次瓦解“七君子联盟”,用“5+2”的办法。挖实德进中超改革工作小组未成功,主要原因是足协没有让实德等俱乐部得到多大的利益。接下来,足协肯定会使出第二招、第三招,通过瓦解“革命派联盟”来平息“内乱”。(本组稿件均由记者胡锐凯采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