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晨报:步步进逼--评二次“革命党”四点议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3:30 重庆晨报

  昨日凌晨,“革命党”长隆会议出台的四点议案,气势汹涌直逼足协。剖析四点议案,不难看出,争取在即将进行的中国足球深化改革中尽可能大的权力、让改革按照“革命党”指引的方向前行,是其最真实的目的。

  一、建议足协于11月20日在北京组织召开职业联赛改革研讨会,邀请国内外政治经济学、法学、组织学、管理学、国际职业联赛方面的专家及其他人士进行讲讨论,为深化足 球改革进行理论上的准备。

  记者点评:近期,“革命党”不止一次的贬低中国足协乃至阎世铎的理论水平,政企不分、混淆概念是革命党攻击足协的一个主要方面。召开研讨会,召集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显然是希望寻求到更多的社会舆论支持,寻找到合理的理论依据,为他们期望中展开的革命造势。

  二、要求12家中超俱乐部的投资人或其代表全部进入工作小组。任何方案的通过也只能由12家俱乐部进行表决,足协只享有1票表决权并享有最终决定权。

  记者点评:直接针对足协确定的改革小组5+2的构成,12家俱乐部加上足协的1票,“革命党”旗下的7家俱乐部将一举变为多数派,虽然“恩赐”给足协一个“最终决定权”,但傻瓜都清楚,13票中占有7票,谁才拥有真正的话事权。

  三、不满足于足协只公开本赛季财务状况的承诺,而是建议立即成立由各俱乐部和中国足协有关人员组成的审计小组,审计职业联赛11年来的财务状况。

  记者点评:这是直指中国足协命门的一记“毒招”。11年来的烂帐,其中肯定存在着大量的问题,足协无论如何也通不过可能进行的审计。“革命党“此举的目的,能一举激起俱乐部和各界对足协的义愤,淡化各界对“革命党”自身天然缺陷的关注,达到转移视线的目的。

  四、重新解读《国际足联章程》第71点。“革命党”认为围绕中超联赛产权、经营权、管理权和监督权发生重大分歧的根本原因之一,正是对71条关于“联赛最初所有权”的表述有不同的理解。他们提出三点具体意见:1,联赛最初所有权归足协是否是一成不变的;2,此条款是否成为各俱乐部联合成立职业联盟运作本国联赛不可逾越的障碍;3,就中国足协现行体制下,所有官员由行政机关委派、财务由行政机关统管、俱乐部对联赛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一无所知、对自己权益没有话语权等情况是否符合国际足联的规定。“革命党”不但希望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进行正式咨询,并希望通过媒体、专业机构以及社会各届都去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国际足联的相关解释。

  记者点评:和第一项议案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此项议案来得更具体,更让中国足协难以招架。就在这项议案出台之后,动作快的专业媒体已经向国际足联进行了咨询,并在昨日发表了诸如“四议案获国际同情、FIFA官员惊讶中国足协权利之大”等相关文章。第一时间“革命党”就赢得了舆论同情。看得出,对革命,他们实际上已经作好了充分的理论准备。本报记者王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