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你方唱罢我登场 足协酝酿香河全会阎头挂帅中超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3:09 东方体育日报

  “改革名单”今日公布

  如果一切顺利,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将于今天正式对外公布“改革名单”。“改革名单”指的就是涉及足球改革的所有机构和成员名单。据悉,这份名单包括四大部分。主导改革的权力部门是改革领导小组,实际上就是中国足协执委会,由足协主席袁伟民和其余22位副主席组成,总共23人。执委会将最终决定改革的方向,所有改革决议都要由执委会讨论并 最终通过。

  在执委会组成的领导小组之下,分别是中超改革工作小组、中甲发展工作小组和会员协会改革小组。其中最核心的中超改革工作小组将由15位成员组成,足协副主席阎世铎有望亲自挂帅,副主席杨一民和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都将是小组成员。俱乐部方面的成员则是中超常委会通过的5+2方案,包括五家常委加大连实德、重庆力帆。外部成员包括经济学、社会学和法律学专家各一人,此外还有两名来自体育总局竞体司和政法司的官员。

  改革名单公布之后,足协下一步的大动作就是准备在香河基地举行改革发展全会。初步方案是,所有改革机构的成员将全体参加,共同讨论改革方案,最后递交足协执委会讨论决定。

  地方协会声援足协

  在足协的改革整体框架中,会员协会也占据着非常关键的位置。昨天上午,来自24家地方足球协会的秘书长参加了协会改革工作会议。会后成立了由七家协会组成的地方协会改革工作小组,包括上海、北京、湖北、辽宁、广东、四川和成都。

  据悉,在会议的表态发言过程中,地方协会的秘书长们对于足协平息近期风波的做法,给予了坚定的支持。在职业联赛历史上,地方足协曾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扮演着重要角色,但渐渐地方足协的作用日趋淡化,用某地方足协秘书长的话说:“俱乐部越来越牛,我们任何事情都插不上手。而另一方面,足协划拨给我们的经费越来越少,大家的参与热情也就越来越低。”

  按照足协目前的改革计划,将进一步向地方协会下放权力,要求他们和中国足协一起推进改革工作。知情人士表示:“足协这次放权,就是把过于集中的压力分摊到会员协会,这就是所谓权利与责任共享的道理。在管理体系中加入地方这一层,有助于把某些问题在中间层面上解决。”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