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效农反击中超“改革联盟”:他们是别有用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1:57 辽沈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松报道 就在7家中超俱乐部在广州发起针对足协的“二次冲击波”,在联赛产权归属及财务审计两项上再向足协发难时,中超联赛部主任、也是中超联赛创办者之一的郎效农代表足协向革命联盟发起强硬回击,“我认为他们在中国足球困难的时候做出这种举动是别有用心的,是典型的造势和借势。善意的、健康的提议我们不会坐而不视,但对落井下石的人的提议,足协绝不接受!”

  郎效农指出,中超“改革联盟”将两次发难时机一次选在国安罢赛后,一次选在国足本月17日能否出线时,显然是想“浑水摸鱼”,“这种心态是极不健康的,想用破坏的方式来治理‘有些破坏’的环境,这在动机上就是不纯的!”

  如果国足在11月17日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拿不到足够净胜球导致小组赛出局,足协如何应付来自“改革联盟”的“问责挑战”呢?郎效农的态度异常明确:“不管国家队战绩如何,中超联赛肯定还是要坚决搞下去!在这一大政方针上,足协不会让步,更不会有丝毫动摇!”郎效农进一步解释说:“联赛是国家队的根本,国家队外战表现怎样又是联赛水平的最好验证。在我们看来,只有联赛搞好了,国家队水平才能水涨船高,因此无论从联赛本身还是从国家队的角度来看,明年的联赛一定要搞好,绝不会因为国家队暂时的外战失败而更改,更不会因几家俱乐部的‘起哄’就半途而废!”

  对社会反响极大的“假球、黑哨”痼疾,郎效农感叹道:“目前足坛有这么多黑幕存在,一是中国的足球联赛还没有完全市场化,另一个就是在社会大环境下,足球也不能避免被污染。”郎效农批驳说:“一些俱乐部找我们兴师问罪,但假球、黑哨的始作俑者究竟是谁?现在全社会都号召诚信为本,绿茵场上也要讲诚信,对于赌球和假球现象,我们发现后将严惩不贷,但俱乐部应该负更大的责任。”

  谈到目前已成斗争焦点的“体制”问题,郎效农也备感无奈:“从十年甲A到中超元年,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并没有越来越红火,反而每况愈下,理想和现实强烈反差的根源还是体制问题。年初我们确认的今年中超联赛的运行方式是: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以中超委员会为核心,以俱乐部为成员和以中超公司为经营主题,但由于主观和客观上的原因,这个三位一体的体制在一些问题上没有落实好,这是造成今年联赛困难的最大因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