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投资人与足协死扛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番禺11月9日电

  今天,7家中超俱乐部在广州番禺长隆酒店召开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中超改革工作小组成员构成及表决程序的建议,中国足协向各足球俱乐部公布历年财务状况及本年度财务状况的时间表,请各界专家为中超改革出谋划策,如何解释解读国际足联有关章程等决议性文件。

  虽然足协将此次长隆会议定性为“非法”,但是今天下午东道主深圳俱乐部的张海却将此次会议提到了“历史性”的高度。而阎世铎此前在央视《新闻会客厅》里的讲话,则成了此次投资人们一一对应并回击的重点依据。

  今天徐明从大连飞往广州的航班,受大雾天气的影响延迟了整整3个小时,而等不及的老总们在下午6时就已经把会议议程进行了讨论。晚上7时30分徐明一到现场,预备会立刻召开,并摆出了新的5点内容。

  张海说:“我们也应该有法必依。我们将认真深入地解读三大章程,也就是《国际足联章程》、《中国足协章程》和《中超联赛章程》,从法律的角度研究并达成共识。”

  这实际上是对阎世铎关于“足协管,中超委员会办,各俱乐部参与”的说法的反击,激进派投资人希望在此次会议上再次明确投资人对联赛的所有权。

  由于在体育总局的支持下,阎世铎已经通过媒体将改革领导小组的组成结构半公开地宣布了,除了足协属意的经济界人士、地方体育局人士外,足协包办了各个俱乐部的参与名单。5+2的方案是原先的天津、山东、申花、深圳、国安5家加上实德和力帆,但如此一来,包括张海难以完全控制的深圳俱乐部,激进派在改革领导小组中的力量对比将是5∶2,再加上足协安排的其他人士,激进派未来将很难在改革中贯彻自己的意图。故而,这次会议明确提出,全部12家俱乐部同进改革小组。这样,至少能让激进派在俱乐部的对比中占据有利地位。

  而在近期由于足协突然改而要求俱乐部交账,使得足协与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再次激化,张海也在会上无不调侃地说:“足协大约是搞足球的,对经济领域的常识并不清楚。”对于目前足协所言的公布财务一事,张海再次强调这不是中超1年的事情,而是这么些年里的整个财务状况。张海对记者表示:“我们希望得到截至今年10月、最好是11月前关于商务运作上的系列报表,如现金流量表、盈亏损益表、资金负债表以及与代理公司合同的披露等等。甚至最好能披露这些合同中是否有重大的商务诉讼,应收、欠收款等内容。”

  记者今晚获悉,就在这几家出席了香河会议的投资人已经在长隆集结的时候,中国足协突然神秘召集各中甲、中超俱乐部所在地的地方足协秘书长进京,并定于明天在北京召开会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