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 宽容失误包容错误 做足球人要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7:49 东方网-文汇报

      叶志明

      杜威想去欧洲踢球的念头藏了很久。在深秋有云的午后,这位帅气的小伙子谈起自己的未来梦想,眼神透出的却是云一样淡淡的忧伤。

      少小离家,十二三岁来到举目无亲的大都市。与大多数过早进入足球专业化训练的中国球员一样,杜威不善言语,沟通能力不强。在外人看来,他有些孤傲,甚至有些孤僻。笔者与杜威接触不多,记得韩日世界杯前的十强赛期间,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临海的游泳池旁,我们曾经有过一段交谈。他给 人的印象是:单纯,如波斯湾无云的蓝天,但少言寡语,眼神中有一种他这个年龄不该有的忧伤。也许,任何对中国足球太过于投入的人,都会有这种无名的忧伤。

      一路顺当的杜威今年运气不好,意外的受伤,庸医的耽搁,伤未痊愈匆匆上阵,恰逢申花遭遇整体性低迷,中超联赛在这当口也陷入崩盘前的极度混乱。这个时候,失意人最需要的是宽容,是暖人心的关怀。

      人无完人,孰能无过。每个人都会犯错,每个球员都会有状态差的时候。一支球队长期战绩不佳,肯定是综合性多原因的爆发,倘若把过失归咎于某一个人,显然有失公允。宽容,就是宽容别人的失误,宽容别人的错误。

      当然,宽容不是无原则的妥协和漠视。对于那些令国人深恶痛绝的足球界的假黑丑的东西,我们不该宽容。但是,这一定要以证据服人,请司法介入调查,否则,没有依据的猜疑无疑一柄剜心的利刃,这种伤害恐怕终生无法弥补。

      申花日前进行了俱乐部高层的换血,金牌教练吴金贵和具有工商管理硕士背景的吴冀南进入决策层,这是一个令人颇感欣慰的信号。希望俱乐部新的领导层宽容待人,以大胸怀成就大事业。假如明年杜威的欧洲之行能够梦想成真,愿申花像大海一样为他扬帆,祝他好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