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莱万特神奇程度超越巴萨 仅用400万欧元打造西甲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5:12 东方体育日报

  没人能想到,本赛季西甲积分榜上会出现一匹成色十足的黑马。10轮联赛过后,升班马莱万特仅因净胜球少而位居皇马之后排名第三。排在他们身后的,有瓦伦西亚、拉科这样的传统强队,也有马竞、毕尔巴鄂这样的老牌劲旅。难怪西班牙媒体说:“这个赛季的巴萨很神奇,但莱万特比巴萨更神奇。”400万打造“豪华之师”

  一支原本应该苦苦挣扎力求保级的球队如今却进入冠军联赛区域,毫无疑问,莱万 特已经创造了西甲新奇迹。更让人吃惊的是,莱万特俱乐部打造目前这支“豪华军团”的费用仅仅是400万欧元,比罗纳尔多在皇马一个赛季的工资还要少200万。

  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莱万特俱乐部一套实行多年的球员探测、观察与收购系统。莱万特在球员信息收集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俱乐部专门安排三名人员专事资料收集整理和分析工作。其中既包括球队的信息,也包括球员的信息,力争做到世界上所有国家的各级联赛都能掌握。其中,除本国报纸外,俱乐部还出资订阅了多个国家的体育报纸和地区性报纸,以求通过新闻特别是报纸的评分,来及时了解和掌握一些有潜质的球员。买球员全靠“搜索系统”

  莱万特一旦对某位球员感兴趣,就会尽量收集有关这位球员的一切资料,从足球技能到私生活,方方面面无所不包。所有信息最终会汇总到俱乐部主席贝亚罗尔的手中,贝亚罗尔每周都会制定计划,安排手下五名球探到西班牙和欧洲各个赛场去观看目标球员的表现。

  据统计,莱万特本赛季收购9名球员,一共花了400万欧元,其中多人已经发挥出了远远超过其身价的作用。来自里尔的曼切夫已经成为了球队首席射手,从巴萨租借来的塞尔吉奥·加西亚也逐渐融入球队,哈特、塞莱斯蒂尼、库莱布莱斯等球员也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另外,俱乐部六年内还挖掘出了80多名球员,大部分被租借到各级俱乐部“实习”。作者:沈庆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