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灰色故事” 足校放纵少年“隐君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0:50 时代商报

  在北方某城市的一个足校内曾发生过一起骇人听闻的事件:一天早上,教练在出早操时点名少了一名球员,到宿舍里去叫没有人,推开最里面的浴室门一看,里面乌烟瘴气,刚满16岁的小孩居然在浴室里吸毒。大惊失色的教练迅速把此事反映给校领导,却发现原来校领导早知道这名小球员是个“隐君子”。后来,教练希望校方立即开除该学生,但校方以家长对学校做出过巨大贡献为由拒绝了。

  对于校方的作法,善良的教练大声呵斥校长,“你们的良心都被狗吃了?这种学生在学校会给其他孩子带来怎样的影响?应该让他去戒毒。”面对教练的呵斥,校长回敬说:“你一个小小的教练还敢对我指手画脚,现在你就给我卷铺盖走人!”这位耿直的教练再也没回到足校。

  没过几天,校方发现与“隐君子”同屋的几位队友经常夜不归宿。这其中包括那名“隐君子”在内。感觉事情不妙的副校长马上将此事汇报给校长。还未等副校长把情况讲完,校长接到了附近派出所的电话,并要求其马上到派出所“领人”。原来,在“隐君子”的唆使下,同屋的几名队友与其一道经常到酒吧里服用摇头丸。

  当校长到派出所后百感交集更是悔恨万分。因为,正是他的放纵,才使孩子们一步步走向深渊。把几名学生带回学校后,校长还偷偷地在办公室内落下了眼泪。副校长质问他,“你当初为什么不开除那名隐君子?”校长哑口无言。

  最终,几名吸毒的学生被学校一一劝退。尽管学校“干净”了,但几名室友却整日在社会游荡,恶习越来越多。

  时代商报特别报道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