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昔日传奇球星去世 “疯马”精神永驻安菲尔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1月9日电 英超利物浦俱乐部9日对外宣布,该俱乐部前队长、57岁的埃姆琳·休斯由于身患癌症,9日不治身亡。

  休斯在利物浦队效力了12年,司职中后卫,曾率队连续夺得了1977和1978年赛季的欧洲杯(现为欧洲冠军联赛)冠军,那是利物浦俱乐部首次品尝问鼎欧洲赛场的滋味。

  休斯在赛场上以勇猛和耐劳著称,人送绰号“疯马”。他于1967年被主教练比尔·杉克利看中,以6·5万英镑(10·4万美元)的身价加盟利物浦俱乐部,当时只有19岁。这两个人的结合被证实是完美的,他们携手将利物浦俱乐部队推上了欧洲的巅峰,只要有休斯在场上,利物浦队就充满了无尽的动力和激情。

  休斯曾帮助利物浦队取得过辉煌的战绩,包括4次英超联赛冠军,两次欧洲杯冠军、两次联盟杯冠军、一次足总杯冠军。他曾为国家队出场62次,其中多数是以队长身份出战的。

  休斯来自英格兰西北部的巴罗市,他的父亲是英式橄榄球联盟的名将,但他没有子承父业,而是选择了足球。休斯在利物浦队12年足球生涯中,代表“红军”打了665场比赛,有48个进球。他在1979年离开了安菲尔德,以9万英镑加盟狼队,并在该队取得一次联赛杯冠军,后来又在另外几个俱乐部停留过。

  退役以后,休斯成为英国电视台家喻户晓的人物,是英国广播公司(BBC)“体育问题”节目的常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