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救火队员涅波能带申花走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2:28 新闻晚报

  涅波是挽救申花的救火队员,至少现在看来,涅波带来的灵丹妙药已经有了起死回生的效用。在带队取得了一胜一平两负之后,上轮顽强地以四粒进球在主场抢到一分,让人们又重拾对申花的信心。

  在本赛季联赛还剩下四轮,申花将先后遭遇大连实德、深圳健力宝、辽宁中誉这三个老冤家的情况下,积分靠后的申花能否低开高走,最终取得一个好的名次,值得期待。

  申花剩余比赛

  补赛———

  11日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联赛———

  24日健力宝VS上海申花28日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12月4日上海申花VS辽宁

  迎来较完整阵容

  这四场比赛,场场是硬仗。幸运的是,在肖战波、曲圣卿双双解禁之际,涅波总算等来了申花阵容重新完整的日子。除了张玉宁仍处于伤势恢复阶段,其它大将均可以复出征战。这意味着,涅波的手上重新集中了德比大战前的原班人马。

  多员大将的缺阵曾使涅波忍耐了四场异常艰难的比赛,他不止一次地对记者说过:“如果我的手上能有德比大战的那套阵容就好了。”苦叹的涅波现在不用为人员发愁了:“肖杜”后防组合可以重现江湖,而曲圣卿的复出对锋线只靠单枪匹马的马丁来说,是再好不过的缓解。

  度过了人员短缺的困境,对申花后四场比赛以及最终的联赛排名有着决定性的影响,至少涅波率领申花战胜国际的那场德比大战的结果,给了球迷更加乐观的估计。

  在接手球队之初,涅波曾表示申花当时的名次并不是球队应该处的位置,他希望球队能够赢球,并为申花找回去年那种胜利者的心态。目前,申花的排名虽然继续遗憾地靠后,但球队的状态在涅波的调教下,正在回升,从这一点来说,涅波已经达到了他接手球队之初的目标。在上轮那么艰苦的条件下,申花仍旧反败为平,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调整心态迎硬仗

  对于后四场比赛,申花究竟应该取得多少分才算合格?涅波从未在队内的会议上提起过,据队员们介绍,平时训练,涅波从来不谈比赛,他所要求的就是队员们能够在每一堂训练中贯彻他的要求,达到他的要求。

  但是,不给队员施加压力,并不代表涅波对接下来的四场硬仗不重视。相反,在主场逼平天津泰达之后,涅波就开始着手准备本周四这场同大连实德的比赛。在球队上周一天半的假期里,涅波根本没有休息,而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录像。

  涅波深知调整全队心态的重要性,当然这也是他的拿手好戏。在上轮比赛里,队内传出了不和谐声音。随着这两天的训练,一切都恢复了正常,“队员们有的时候在场上大声叫喊很正常,你看他们现在都不是好好的,”领队戴春华正说着,老将陈刚因为被队友撞倒在地,马上有五六个队友上前嘘寒问暖。

  球队上周五重新集中后,涅波连续两天在训练中上大量,将主力、替补分成三组,轮番进行小场地对抗,对抗程度与比赛没有太大区别。

  枯燥的训练之余,涅波采取了张驰有道的方式。在前天下午的训练中,因为分队对抗未能决出胜负,涅波让队员们以罚点球的形式来决定最后的胜者,并且要求队员们要用左脚罚点球,结果,不善于左脚射门的队员,纷纷出了洋相,引起训练场内一片笑声。

  队内看法不一

  昨天下午,涅波特意给全体队员放假,好让大家松弛一下近来紧绷的神经。对涅波来说,他完全了解主场对阵大连实德,申花所面临的压力,但他希望这支“中国心态最好的一支球队”,能以团结、轻松的心态面对后面的每一场比赛。

  不过,对于后四轮的走势,队员们则普遍认为难度较大。“最后四轮我们的对手实力都是中超排名前几位的队伍,”主力队员孙吉对记者说,“都不好对付啊!”

  领队戴春华则认为眼下申花主场对阵大连实德的比赛将非常困难,他更多地是从对手的实力来分析的,“实德在前面被扣了六分,他们肯定想在最后几轮把积分争取回来,况且实德的实力一直是数一数二的,我们的困难当然不小。”左后卫孙祥则认为申花能够在后面几轮联赛中迎来相对整齐的阵容,将缓解比赛的难度,“这一轮曲圣卿和肖战波都复出了,对前一阶段的情况能好一些。”

  还有的队员认为这四场比赛场场都是恶仗,“像实德就不用说了,客场打深圳,去年我们就是在客场惨败的,而且多年来我们对深圳总是处于下风,对辽宁我们也没有多少优势,辽宁这种球队要是真的打疯了,实力也是很强的。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