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现在不是离开的时候--评舜天要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34 扬子晚报

  说离开是需要勇气的,而离开自己为之奋斗5年之久的江苏足球,舜天集团所要考虑的问题就会更多更多。我们在给予舜天充分理解的同时也不得不为他们考虑一下现在是离开的最佳时机吗?

  5年里一个多亿的投入,舜天对江苏足球的真诚投入由此可知。可是舜天又得到了什么呢就像一位集团老总说的,一个多亿的资金干点什么回报都比搞球队强。5年来,舜天这块响 当当的企业招牌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害。再加上这两年来,舜天得到各方面的支持越来越少,不但每场比赛要支付昂贵的场地费,就连球队比赛的直播都一直无法到位,种种对舜天不利的因素肯定会让集团的一腔热血遭受打击。舜天需要各方面的理解,但同时也更需要各方面的支持,缺少了外界的支持,球队的发展更加无从谈起。所以,大家应该在此事上给予舜天充分的理解,无论舜天最终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们都不应该指责他们。毕竟他们在的5个赛季中,江苏足球从没有为钱发过愁,球队也从一支普通球队变成了人见人怕的劲旅。毕竟在目前中国足球萧条的环境里,任何一家正直的俱乐部都无法获得应该属于自己的回报。

  不过,舜天俱乐部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怎样更好地沟通俱乐部与教练的关系,管理好球队,搞好后备力量建设,这都是俱乐部需要探讨和改进的地方。

  虽然要给予舜天理解和感谢,但记者还是认为舜天在这个时候提出退出江苏足球缺乏理性。不谈别的,就从三点上分析其一,现在离开,将对集团的经济利益造成损害。在成绩最差的今年选择离开,舜天集团5年里投入的一个多亿就好像打了水漂,没有任何收益。而且现在中国足球正处在动荡不安的时候,众多中超俱乐部都表示了将采取零转让的方式离开足球圈。那么舜天队现在肯定无法卖个好价钱,企业将在经济上蒙受巨大的损失。其二,现在离开,将对集团的社会影响造成伤害。长时间以来,江苏的省委领导、舆论界和球迷都给予了舜天巨大的关注,所以舜天在这个时候离开,会给大家造成不小的伤害。其三,明年的十运会将在江苏举行,作为东道主的江苏,俱乐部队伍的动荡将对江苏足球水平带来不小的冲击。更何况现在十运队正是舜天的二线队,而主教练也是从舜天一队抽调过去的李红兵。这个时候选择离开,肯定会给舜天下属的各支球队带来不好的影响。而作为舜天目前真正理性的选择应该是两三年后,当中国足球环境有所好转,舜天再决定是否要真的退出。

  在这里,记者也代表江苏球迷希望舜天能够顾全大局,在江苏足球最困难的时候留下来并挺过这段时期。也许,舜天选择留下对集团和江苏足球都有好处。因为风雨之后,阳光还会远吗张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