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维:一骑绝尘不如历经磨难 苦尽甘来才是胜利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7:0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巴萨与拉科一役,为巴萨打进第一球的哈维当然是功臣,正是他的进球吹响了巴萨反攻的号角,也鼓舞了同伴们的士气。加上最近以来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哈维的表现都很出色,所以,他自然是媒体们竞相采访的对象,哈维也在赛后接受了《直接任意球》网站的采访。

  进第一个球,感觉不错吧?

  当然。不过,我还是要强调,那个进球很有运气,因为当时不仅是同伴在第一时间传球给我,而碰巧我的身边一个拉科的防守球员都没有,两个优势我都占到了,而以往总是只能有一个。

  那么说最近你都很有运气了?

  可以这样说吧,我能够有一点运气用来帮助球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得到这3分意味着我们离冠军又近了一步。

  拉科去年还给你们制造了不少麻烦,但现在他们却只能挨打,而且成绩也很差。

  对我们来说,领先他们13分简直就是个奇迹,因为上赛季我们是到了最后阶段才把他们超越的,这个赛季开始以来他们的状态也的确很不好,让人很奇怪。

  但是,现在联赛只进行了10轮,还有不少硬仗要打啊!

  当然,我们也清楚联赛只完成了1/4,而且现在的成绩什么也说明不了,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奖杯,但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和拉科这样以往重要的对手相比,已经有了很明显的不同。

  最近的比赛巴萨都是被对手先进球,然后扳平比分又反超。

  的确是这样。或者可以说是我们的运气好吧,但与球队的努力和不放弃显然也有很大关系。前几个赛季我们经常出现一溃千里的场面,但现在不会这样了,也可以说球队的心理有了很大的转变,不少球员都更加成熟了。

  最近两周你们连续遭遇强敌,可以说整个赛季的结果在最近已可以看出端倪,是吗?

  当然,米兰、拉科和皇马都是我们的强劲对手,我们已经战胜了两个,现在要继续下去,如果真的想用奖杯来证明自己的强大而不是依靠现在战绩,那么我们必须在剩下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这样的斗志。

  但是巴萨现在遇到了很多难以想象的问题,例如伤病……

  这个我们赛季前也没有预料到。联赛只踢了两个月,就已经有好几名队友重伤,其中三人还要休息至少半年,这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非常沉重的打击。这场比赛看着贝莱蒂倒下,我们都很担忧,因为现在战线依然很长,战场也同时有两个,我们已经不能再缺少同伴了。但是,如果一支队伍很轻松、完全没有障碍地夺取了冠军乃至两座奖杯,那么也没有什么意义了。这些折磨是夺冠路上必须经历的,我们现在就应该这样看待伤病问题。

  撰文金铁子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