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怒吼黄鹤楼 帽子戏法打碎武汉升超美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09 厦门日报
武汉延缓冲超梦
蓝狮怒吼黄鹤楼帽子戏法打碎武汉升超美梦(图)
  本报武汉11月6日电(记者庞顿)还记得中国足坛的“5·19”吗?那是一场中国队打平就能赢得世界杯足球赛小组出线权的比赛,就在全国绝大多数舆论都在分析国足到底能赢多少个球的氛围下,中国队在工体1比2不敌香港队。

  今天的武汉新华路体育场,武汉黄鹤楼队似乎就在重复19年前国足的“噩梦”。在同样只要拿到1分就能冲超的情况下,武汉队2比4不敌厦门蓝狮。只不过武汉黄鹤楼还有4场比赛的机会来实现自己的冲超梦,这场比赛的失利还谈不上是一场悲剧。厦门蓝狮队则在少帅高洪波的率领下,上演了厦足历史上自甲A时代3比0痛击辽小虎以来最经典的一场胜利。

  《冲超就在今日》,这是武汉市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武汉晚报》今天在头版所做的醒目标题。该报用了整整9个版的篇幅,分别以七个篇章来渲染冲超氛围。铺天盖地的报道,分明给人一种武汉队今天铁定冲超的感觉,下午的比赛仅仅是一个形式而已。倒是有一家媒体的记者在采访中问到武汉队主帅裴恩才,这场比赛武汉队万一输了怎么办?裴恩才答道,“没准这一轮广州也输了,我们不也照样在今天完成冲超大业吗?”广州日之泉本轮轮空的赛程安排他竟然忽视了。事实上,武汉队要想在今天完成冲超,必须主动在蓝狮队身上拿到1分。

  中午前往赛场前,本报记者在电梯里碰到魏惠平和吴昆盛,问他们是不是第一次在这么多球迷面前踢球。做了肯定的答复后,魏惠平说,“人多又怎么样?我们不会紧张的。再说了,人多还更容易兴奋。”在获悉武汉队为顺利拿下此役采取的一些小动作后,厦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特别在厦门遥控高洪波,“他们心虚了,不要去理睬那些场外因素,不能让他们这么欺负我们。如果打平,俱乐部额外奖励,如果取胜,俱乐部将重奖。”

  赛后,当本报记者询问高洪波如何处理场外因素的干扰时,高洪波并没有正面回答。但是他举了一个例子,不久前他跟戚晓光聊天,戚晓光说的一番话很令他感动,“高指导,我还年轻,怎么会牺牲全队的利益,去换取我一个人的利益呢?”高洪波说,“这么好的球员,我还有理由不相信他们吗?”

  不用说武汉的球迷想不到,恐怕连高洪波都没有想到,比赛仅仅进行了4分钟,蓝狮队就以1比0领先了。当时,蓝狮队的外援图穆强力突破到对手右侧禁区,一记劲射后接连碰到对方两名后卫的身体后,皮球还是急速地滚入了武汉队的网窝。一度人声鼎沸的新华路体育场顿时安静下来。对于武汉队而言,主场失利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一球落后的主队展开了疯狂的反扑,第9分钟的一记任意球,皮球击中横梁。第20分钟,武汉队25号胡卓伟在禁区外一记远射,皮球直挂死角入网,场上比分变为1比1。新华路体育场鞭炮齐鸣。武汉市市长说了,希望球队以全胜战绩冲超,武汉队的小伙子怎敢怠慢?攻击的号角继续吹响。第32分钟,武汉队的王小诗再进1球。2比1的大好形势,新华路体育场宛如过节一般。当地的一位记者说,恐怕武汉过年时也没有今年热闹。但武汉队的好景不长,仅仅过了5分钟,图穆在禁区内的一记劲射破网,比分变成2比2,蓝狮队的顽强阻击,使得武汉提前冲超的梦想变得随时都有可能破灭。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本报记者身旁的一位武汉同行焦急地说道,“现在可能全场的球迷都希望比赛赶紧结束,否则越到后面越可怕,万一蓝狮进了一个球,恐怕就很难扳回来了。”这位记者的担心不幸成为了事实,蓝狮队在第26分钟和第45分钟,分别由宋超和图穆连入两球。比分最终锁定在4比2。宋超的进球充分体现出高洪波的临场指挥能力,进球时的宋超刚刚以替补身份出现在场上还不到2分钟。

  从蓝狮队攻进第3粒入球开始,场内的球迷就开始以鞭炮声发泄不满,到后来甚至向场内抛杂物,而当最终无力回天时,失望的球迷竟然放起火来,好在没有酿成大祸。

  链接: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