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南湘军濒临降级绝境中爆发 关键战役奠定保级形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8:23 潇湘晨报
湖南湘军濒临降级绝境中爆发关键战役奠定保级形势
  湘军队员张远杰(中)铲射,为湘军锁定4∶1的比分 记者 贺 琛 摄

  7轮不胜,濒临降级,昨晚,湖南湘军队在绝境中爆发,4∶1大胜广东科健队,危急时刻全取三分,湘军队在保级路上迈出了最关键的一步。本轮中甲过后,湘军队以27分排名联赛积分榜倒数第四位,保级形势非常有利。

  “我们赢了,湘军胜利了!我们拿到了3分,湘军保级重现曙光!”主裁判刚刚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在主席台上工作的一位湘军俱乐部的女同志,激动得泪流满面,并不停地用手机告诉自己的朋友。

  湘军胜利来之不易,要知道,由于种种原因,他们赛前已经五天无法进行正常训练了。

  两名外援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湘军队主教练朱波排出了最强阵容,外援埃莫森和朱力安在本场比赛中首发上场。显然,朱波意在通过积极进攻来取得胜利。

  比赛刚进行到第3分钟,湘军队就获得第一次射门机会:埃莫森禁区附近一脚弧度极佳的射门,皮球越过对方守门员杨智的头顶,直接飞进网窝,比分变成1∶0。第18分钟,湘军队外援朱力安接队友廖玉权传球,在禁区中路一脚射门,皮球滚入死角,比分变成2∶0。而朱力安在第26分钟再次攻破对方大门,当时他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下抢先出脚,将比分变成3∶0。45分钟后,湘军队就基本锁定了胜局。

  下半场,科健队开始反扑。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科健队都压过了半场进行围攻。第67分钟,科健队快速反击,罗德里格斯接队友传球,中路推射破门扳回一分。但紧接着,湘军队在4分钟后的进球彻底打碎了科健队翻盘的梦想,18号张远杰在禁区线上断球后突破,接着倒地铲射,将比分锁定为4∶1。

  保级集团湘军独赢

  本轮中甲,与湘军队同在保级区的其他三支球队同时输球,可以说,本轮是湘军队保级的重大转折。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几场中甲比赛中,同为保级集团的西安安馨园队(积21分)、东莞东城队(积23分)、大连长波队(积25分)、成都五牛队(积28分),都戏剧性地同时输球,这让湘军队的保级形势突然好转。本场比赛取胜后,湘军队积27分,排名联赛倒数第4位,仅比前一名成都五牛队少一分。

  在还剩4场比赛的情况下,湘军队还将在客场挑战东莞东城,最后一轮在主场迎战大连长波。只要湘军队不败在这两支保级对手脚下,那么本赛季保级将不成问题。

  “湘军队好样的”、“湘军队加油”……现场2000多球迷的热情在这个夜晚被引爆。

  “差不多一年来,我们都在关注湘军队,真的非常希望湘军队能够顺利保级,为湖南足球争口气。”一位激动的球迷在赛后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季伟涛 实习生 谢 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