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爆料前请审视自己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3:09 东方体育日报

  我喜欢这样的标题——《我要看着他的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样的标题直指人心,有“灵魂深处闹革命”的味道。

  但可惜的是,眼睛有时候并不意味着真相,比如有的人甚至连体育场的外围都没到过,就可以洋洋洒洒地写下一篇国家队的赛事报道。重要的不是他看到了什么,而是他让读者以为他看到了什么。

  扯远了,本来不该谈什么眼睛和真相的问题的。眼睛太抽象,而真相往往又太残酷。中国足球的很多真相都被人为地掩藏起来,阎世铎没看到,我想你我也未必看到。

  还是谈问题吧,比如某报这两天说杜威出问题了,“问题不暴露不行”。哦,这当然是好事,问题暴露得越多,真相也许离我们越近。不过,当有人发现新大陆般兴冲冲地高叫发现了“问题”,那么作为球迷的我们都想知道,杜威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

  毕竟,问题可大可小,比如像某报所说的,“申花领队戴春华也将找杜威沟通”;“据一名队员透露,戴春华赛后解释自己发火原因时说:‘我关注的,肯定不是技战术问题’。”从文章来看,戴春华的话并非记者从第一消息来源得到,中间是否出现信息错漏或者偏差,尚未可知。我们姑且认为此引言忠实于事实,那么,我们也非常关注,不是技战术问题,是什么问题?

  对这个问题,杜威自己昨天在本报上的解释是状态问题。在没有其他确凿的解释前,我宁愿相信杜威的解释。无罪推断是现代司法学中最重要的一条原则,否则,“洪洞县里无好人”。

  当然,我也希望那些喜欢用眼睛审视别人眼睛的人给我一个言之有据的说法——到底是什么问题?如果是态度问题,根源在哪里?如果是更严重的,甚至需要“司法介入”的问题,那么证据在哪里?为什么这么重要的问题,申花董事会的态度只是“由涅波作决定”?

  如果只是语焉未详,那么,我觉得你是不是把问题搞得太大。毕竟,云山雾罩是新闻之大忌,而云山雾罩的行文在某种程度上对读者的引导,以及随之导致的猜疑则会对像杜威这样的年轻人带来深重的伤害,

  无论如何,本着忠于申花,忠于上海的名义,如果你掌握了真相,请告诉我们真相。如果你查清了问题,请告诉我们问题。作者:杨龙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